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公交312路回“家”如过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2日 09:53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宋合营) 因乱停的车辆占据公交调头站门口的行车道,昨天下午,312路公交车一度无法进出设在通州乔庄的末站,得不到休息的司售人员为此叫苦不迭。

  昨晚6点半,312路车的末站调度员白师傅立于站门口,跑来跑去地劝说开车到此的司机,“这儿不让停车”。有的司机说声“抱歉”后将车开走,也有的则对此表示不解,因为已经有两辆车内无人的轿车占据了半条公交车道,白师傅只好向其反复解释:“他们停这儿也不对,影响公交出行。”

  果然,5分钟后一辆回站的312被挡在门口,无奈之下白师傅引导这辆车骑行便道,这才驶进末站大院。白师傅说,下午4点半,公交车道几乎全部被社会车辆占据,车号为016的公交车因此被卡在门口半个小时。此间,未出站的公交车被堵在站内,返回的公交司售人员也无法进站休息如厕。白师傅说,7辆公交车因此驶离正常线路,到1公里外调头,既不安全又影响准点发车,很多司机和售票员还为得不到休息打电话向他抱怨。

  记者和一名来公交车道取车车主提及“挡道”一事,这名车主说,半小时前她开车到312车站旁的易初莲花超市购物,且公交车道与超市免费停车位相连,因当时就有车停在这儿,她误以为也可停车。白师傅也称,易初莲花高峰期的停车位不够导致了公交车道被挤占。

  对此,易初莲花超市北京总店市场部许女士认为,通州分店平时完全能够容纳顾客车辆,但近两天是春节前消费的高峰期,让车位显得不够。她说,总部已经要求通州分店做好车辆疏导工作,力争不让顾客的车辆影响公交车的出行。

  许女士还说,占据公交车道的大部分车辆是来超市揽客的黑出租,超市对他们毫无办法。调度员白师傅也说,确有黑出租和黑三轮阻挡道,他曾多次向城管举报此事,但城管一走,阻碍便很快恢复原样。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