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标致206将使国内紧凑型车格局发生地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 14:56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日前刚刚发布的东风标致206可谓备受瞩目,除了因为它是2006年第一款上市新车外,更重要的原因就是业界普遍认为,东风标致206的到来不仅仅是给国内紧凑型轿车市场增添了一个新的产品,它还带来了一个全新的理念和产品界定标准,并由此将改变国内高档紧凑型轿车的格局。

  目前,国内紧凑型轿车市场大致分为高、中、低端三个价位区间。高端的8~13万元紧凑型轿车,其代表车型有:广本飞度、上海大众Polo、长安雨燕、上海通用雪佛兰乐骋、日产祺达、天津一汽丰田威驰、南京菲亚特周末风、西耶纳等。这其中,相对比较受注目的“强势”车型有广本飞度、上海大众Polo、长安雨燕、上海通用雪佛兰乐骋等,它们的主要特点是引进国外知名汽车公司的车型,发动机排量在1.4~1.6L,外形时尚,目标用户大多锁定都市年轻人,配置相对高档。

  不难看出,在上述的高档紧凑型轿车中,欧系车中唯一占据了一席之地的上海大众Polo,虽然口碑很好,无奈价格居高不下,造成了曲高和寡的冷清局面。而占了大片锦绣山河的都是日系和韩系车型(虽然乐骋挂上美系车的标签,但其原型是韩国车),它们凭借不错的外型和迎合消费者的心理的多配置、经济性赢得了不少市场。

  在这样的情势下,什么是高端紧凑型轿车的界定标准变得非常模糊,作为高端紧凑型轿车所必需具备的品质被淡化。深具美感和动感的东风标致206,无疑重新界定了这一标准,那就是紧凑型轿车中的高端车型,应该具备优秀的品牌、外型时尚、性能优异,要充分满足安全、经济性和环保要求,要有个性。

  206出身名门,是标致公司的核心产品之一,自由前卫的设计风格赋予它不羁和时尚的个性,而深厚的文化底蕴和不断创新的科技又赋予它历久弥新的经典品质。2005年全球销售量为61万辆,是最受欧洲年轻人欢迎的时尚车型之一。206在欧洲多个国家获得B级车的最佳奖,共获得包括德国和日本在内的20多个“年度车型”奖项。在西欧,标致206还作为节能省油小型车而备受环保人士的推崇。

  全新的东风标致206外形动感时尚、动力充沛、操控优异,充分满足都市年轻人追求生活乐趣和生活品质的心态。东风标致 206传承了标致品牌美感、可靠、活力、创新的核心价值,并根据中国路况和现代消费者审美特点进行了多项改进,大量运用了现代汽车科技,装备了许多先进配置。无论是国内同级别车型中首次使用的自动大灯和自动雨刷,还是紧凑型轿车中少见的Tiptronic变速箱系统和自动空调,都使得206的品质在同级别车型中脱颖而出。安全性方面,东风标致206的主动、被动安全配备不仅在同级车中出类拔萃,甚至高于国内中级和中高级轿车,如:燃油自动切断系统,更可以避免潜在的安全隐患。因此,标致206在欧洲市场始终与宝马“mini”、大众“甲克虫”一起,被誉为三个经典车型,自然当之无愧地成为紧凑型市场的高端车型。

  紧凑型轿车已经成为国内轿车厂家的必争之地,市场销售增长一直保持着高于国内轿车平均增长的速度,市场占有率也在稳步提高。据中国乘用车联席会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05年12月底,国内紧凑型轿车销售量达到105.7万辆,占轿车销售总量的33%,销量比去年同期增长24%。随着国家鼓励小车消费以及消费者对汽车品质要求的提高,高档紧凑型轿车在同级市场的地位必将越来越重,这一切为东风标致206提供了良好的市场契机。东风标致206的到来,不仅意味着欧系车在高档紧凑型轿车市场的王者归来,更将重新界定高档紧凑型轿车的标准,从真正意义上改变整个紧凑型轿车的市场格局。

(编辑:张效铭)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