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吉利再次“杀入”中国汽车企业十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 10:05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日前,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公布了2005年我国轿车销量排名前十位的企业,吉利汽车凭借近15万辆的销售成绩,再次入围十大汽车企业,成为惟一“杀入”“十强”的民营企业。

  2005年,吉利陆续推出了自由舰豪情SRV、美日之星等新产品,市场反响热烈,为吉利的汽车市场增长提供有力保障。特别是代表着吉利轿车先进制造工艺水平、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吉利划时代产品——自由舰的诞生,标志着吉利汽车的装备水平、制造工艺水平发生了根本性的变化。由于自由舰具有安全性能好、科技含量高、“物超所值”,各界都对自由舰好评如潮,连获八项大奖。吉利自由舰自2005年1月下线,4月批量生产,7月全国投放,短短半年累计销售近3万辆,成为经济型轿车市场的主力车型。

  2005年是中国汽车的“吉利年”:吉利汽车在香港成功上市,吉利与马来西亚合作项目成功签约,吉利与香港生成力促进局合作项目成功签约,参加法兰克福车展、底特律车展成为百年车展上中国国旗的升旗手。 中国吉利方程式国际公开赛项目,吉利兰州汽车项目、吉利湘潭汽车项目等都引起了业界极大的关注和震撼。

  2005年,“吉利”全身贴满“勋章”:以较快的增长速跻身中国汽车制造企业十强,被评为“2005年中国最具生命力百强企业”,并获“中国民族工业特别贡献奖”, 连续三年入选中国企业500强。“吉利”商标被评为中国驰名商标,吉利以55.37亿元品牌价值跻身世界品牌实验室发布的“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百强。2005年也是吉利集团获得专利最多的一年,100多项新技术、新成果、新发明专利申报成功,吉利集团已经基本形成了从零部件到整车较全面的研发能力,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正逐步形成。

  吉利董事长李书福更是2005年汽车界的风云人物,先后被评为“2005年度汽车言行人物”之“中国车企海外业务拓展主题领域”获奖者、“2005十大风云浙商”等。

  即将到来的2006年,是吉利集团“十一五”规划全面实施的关键年,吉利坚持走自主研发、自主创新、自主知识产权道路也必将更加辉煌。(龚晓/文)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