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尹明善:一个老人的汽车宣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 09:41  中国经济时报

  1月19日对尹明善来说是个不平常的日子,就在今天,力帆搞了一个活动——“力帆520全球同步上市”。这不像是一个普通的汽车上市活动,更像是尹明善和他的力帆向外界发出的一个宣言。

  细心的来宾会留意到,重庆展览中心的迎宾地毯都是崭新的——重庆这两天是阴雨天气。耀眼的红,随着红色延伸到主会场,从天上到地下到四周,一片火红。我想,老尹自己70岁的寿辰绝对舍不得这么铺张的。

  老尹是这位68岁的老人说到得意之处时自称,他从不忌讳自己的年龄。他55岁入行,65岁开始要造车,都是出人意料的。现在有人猜测:老尹75岁会干什么呢?

  按照重庆市常务副市长黄奇帆的理解,老尹的人格魅力是获得发改委“准生证”的四大理由之一。作为主管经济的副市长,黄奇帆参加企业庆典不少,在记者过去所目睹的政府领导中,说话说得这么“发自肺腑”的并不多。可能也有因老尹而感动的因素吧,“老当益壮”是这位在重庆口碑很好的官员对这个老人的评价。

  发改委在两年多的时间里,没有核准新的汽车公司,为什么又在七八家等待准入的企业中,批准了力帆这一家新的汽车公司?按照黄奇帆的推测,还有三个理由:

  一是力帆作为西部、重庆一个民营企业,一年有上百万辆摩托车,几百万台摩托车发动机的生产和销售,从技术、开发、生产、制造、市场营销、国内营销以及国际营销,有比较好的制造业的基础。

  二是力帆汽车的品牌从产品的设计、模具的开发、各方面的制造,在短短的几年中,整个是一个自主创新的体系。“我认为这是打动国家发改委得到核准的最根本的原因”。

  三是力帆汽车在还没有诞生的时候,已经在国际市场上同步进行了营销方面的策划,已经得到了一定量的定单,力帆汽车作为一个自主创新的品牌,在国内得到认可的时候,也在国际上同步得到了认可。这也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原因,国家发改委希望核准后的力帆汽车,不仅是在中国市场上作为价廉物美的一辆车,而且在第三世界,整个世界汽车市场上也是一头野马,一头可以帮助中国汽车增加出口的新的生力军。

  所以,今天,力帆520才得以在全球同步上市,这是中国轿车业第一个全球同步上市。包括俄罗斯在内的12个国家的经销商出现在“宣誓会”上。记者还看到,上市仪式开始前,BBC的记者在忙碌地采访“力帆”。

  全球同步上市本身也是一个宣言。它用行动回应了人们对力帆汽车质量善意恶意的揣测。因为在国外的售后服务体系不可能像国内那么完善,质量没有保证等于自杀。怎么看尹明善也不像个做事不留后路的人。更有挑战意味也更能体现老尹个性,那就是:在出口力帆520车上,装的是力帆自产的发动机。(童辰)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