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标致206的技术与品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 14:28  新浪汽车

  东风标致206车型产品的技术优势与品质保障,源自于东风汽车集团与PSA标致雪铁龙集团——两大汽车集团强大的制造技术支持、可靠的质量控制体系、健全完善的技术工艺保障、国际先进标准的营销服务网络。

  2002年10月25日,东风汽车公司与欧洲第二大汽车集团――法国PSA标致雪铁龙汽车集团,在北京人民大会堂正式签署了扩大合作协议,标志着两大集团的合作得到全面提升。

  这一合资合作协议的签署,标志着两大汽车集团进一步加快全面战略性合作,引进吸收消化PSA标致雪铁龙集团20多年来推进实施的“一个集团、两个品牌”和“共用平台战略、双品牌经营策略”集约型经营管理模式及其取得巨大成功的技术和经验,并在资金、技术、产品、管理等方面,进一步实现强强合作,加快发展步伐。

  这一合资合作协议的签署,也标志着经历10年建设发展的神龙汽车公司,由东风汽车公司与PSA集团属下的雪铁龙公司的合作,提升到东风公司与PSA标致雪铁龙集团合作,其主要内容体现在:合作双方增加注册资本10亿元;引进两个全新的共用生产技术平台,即一个中级轿车和一个小型轿车平台,同时生产标致和雪铁龙两大汽车品牌的系列车型产品;导入具有100多年悠久历史的标致汽车品牌;成立合资公司的产品研发中心,明确了2004年到2009年间,每年推出并投放一款全新车型的系列产品发展规划等。

  两大汽车集团合作层次的提升,为加快合资公司的发展奠定更加坚实基础:

  合作范围进一步扩大,技术运用和产品研发能力进一步提高,车型及系列产品进一步拓展,综合竞争实力将进一步增强。

  2003年元月,提升合作后的合资公司正式宣告成立——“神龙汽车有限公司”,管理体制上实行“一个公司、两个商务部”;运行机制上实施“精品名牌战略、可持续发展战略”及“共用平台战略、双品牌(东风标致、东风雪铁龙)经营策略”。

  2004年元月,神龙公司二期发展规划的30万辆轿车工程项目全面启动,以东风标致307车型产品投放为标志,2号共用平台建设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东风标致206车型产品的下线,则标志着1号共用平台建设取得实质性成果。

  东风标致206车型的下线,是神龙公司全面推进“共用平台战略、实现双品牌经营”取得的又一阶段性重大经营成果。为了实现这一目标,自2003年起,神龙公司就成立了206项目组,在产品技术研发和可靠性试验、零部件采购供应、工业化准备等方面,进行了卓有成效的精心筹备和充分准备。

  东风标致206产品研发的准备:206车型产品是PSA标致雪铁龙集团标致品牌的经典产品之一,也是PSA集团一号平台上的“看家”产品之一。

  这一车型产品技术的引入,如何适应中国道路交通条件,神龙公司中法技术专家采用分阶段重点试验的方法,在两年多的技术吸收消化过程中,首先,重点进行了多批次的整车适应性试验,采集试验数据、进行性能测试;其次,重点进行国产化零部件可靠性试验,对预批量生产的整车进行严格苛刻的国产化零部件可靠性试验,进行对比性数据测试;第三,重点是进行综合质量性能试验,对正式下线的产品进行抽样试验,抽取多批次的样车,进行试验数据跟踪分析检测,最后进入商业化投放。

  东风标致206车型产品,在发动机、底盘行驶系统、悬挂系统、内饰风格等方面,都充分考虑到适应中国道路交通状况、燃油标准品质状况、环保达标不断提升及消费者个性化需求等方面的特殊要求,使整车的安全可靠性、驾乘舒适性、操纵灵活性、行驶通过性、环保先进性、内饰多样性实现了有机完美的统一。据

  统计,仅在内饰、发动机、悬架三大项方面就进行了共计多达190小项的适应性改进,使东风标致206的技术水准始终处于领先水平。

  东风标致206产品零部件国产化准备:按照神龙公司多年来严格执行的“技术、质量、工艺、成本”四道门槛的总要求,选择配套供应商,并实行严格的责任目标考核机制,起步时国产化率达到75%左右,进而达到更高的水平。

  东风标致206产品工业化准备:206车型产品作为PSA标致雪铁龙集团一号平台上设计开发、并获巨大成功的成熟车型。为此,自2003年开始,神龙公司投入巨资引进国际先进设备,在冲压、焊装等工艺上建立了独立的工业化生产线,以满足大批量化生产的需要,并先后在武汉工厂经历了线外试装、线内预批量生产等严格的试装程序,工业化大生产的前期准备工作已全面完成。

  东风标致206产品质量控制保障体系:神龙公司在项目建设初期,就同步引进了PSA标致雪铁龙集团质量管理和质量保证的技术和方法,并融合东风汽车公司20多年全面质量管理经验,严格按照法国汽车行业质量体系标准(EAQF),建立了运行高效和持续改进的质量管理体系和规范的管理程序,投入近6亿元资金,配备了先进有效的试验检验手段,整车检测线达到国家级标准。同时,对产品技术转换、外协配套产品控制、生产准备制造、销售服务等全过程,实施质量保证和控制,整车质量保持国内领先水平。

  1998年以来,神龙公司先后通过并获得了ISO9001及其2000版质量管理体系、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的第三方权威机构的认证。首批通过了环境标志认证和“3C”(China Compulsory Certification)标志认证,同时,将内部的质量管理运行机制延伸到外协件采购、营销的网络建设之中,建立完善的供应商、销售服务网络的质量管理保证体系,神龙公司已连续五年获得全国用户满意评委会评定的“全国用户满意产品和服务”的称号,并被国家质检局评为“全国质量管理先进单位”,2005年初,神龙公司获得国家质量信誉AAA级别的认证。

  东风标致营销服务网络健全完善,覆盖全国:截止2005年底,东风标致品牌已在全国94个城市、按照标致国际标准建立了137家营销服务网点,并分别在武汉、北京建立了两个售后技术、营销服务培训中心,建立并实施了一套

  标准规范的售前、售时、售中、售后技术服务操作细则,有计划地对全国营销服务站员工,进行专业化技术培训,首批80家特约商在正式开业前累计接受的各类培训时间累计达9万多小时,东风标致品牌热情严谨、诚信经营、规范高效的服务,已在消费者中树立了良好的口碑。

  随着东风标致206车型产品的面市,营销服务网络建设将在2006年底,通过4S站向周边延伸、建立二级网点的方式,网站规模发展到220家,使营销服务的范围覆盖到全国173个主要大中城市。

  神龙汽车公司,自成立之日起,就确立并严格按照“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高要求”的原则,以一贯之,始终不渝。经过12年建设发展,神龙公司在技术吸收消化与再创新、生产制造、工艺过程控制、质量管理、国产化推进等方面,始终处于国内领先水平,整车实物质量达到或接近欧洲先进水平,并培养和造就了一支高素质的技术专家队伍、高技能的操作熟练的员工队伍、高水平的管理和营销人才队伍。

  高起点铸就高品质,高标准酿造高品味,高质量争夺市场制高点。神龙公司为了实现东风标致206续写国际市场的汽车神话,在工业技术、质量控制、品牌推广、营销服务、网络建设等方面,已做好了全方位的充分准备。

(编辑:卿钦)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