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春节买车是等它?还是买它?(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 13:39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新春将近,很多朋友都想在过年之前买台新车过节。但无论是哪个档次的车型,都面临两个选择,是选那些交钱就可以马上提货的老车型或次新车,还是新近上市但仍需排队等候的新车?这确实是一个问题。

图为奔驰E级

  等国产奔驰vs买宝马、奥迪A6

  消费者 李先生

  我对奔驰比较有好感,虽然奥迪质量好,外观也大气,但我不是很了解这个品牌。宝马舒适性不是太好,它的外观我也不大喜欢。所以综合考虑,我还是选奔驰。

  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广州某部业务主任高晨

  如果急需,我可能会选奥迪。假如不急需,我就会等奔驰了,因为新车可能会有某些改良,而且会有一些特殊的设置,这些可能会很吸引我。当然,等奔驰并不意味着一定买奔驰。我会进行比较,然后作决定。

  编辑部意见:作为高档车,国产奔驰、宝马、奥迪都是好车。是豁上时间等奔驰,体验国产奔驰,还是交定金便开上华晨宝马或奥迪,那就是萝卜白菜各有所爱了。

图为丰田CAMRY

  等丰田凯美瑞vs买马自达6、新雅阁?

  广东太平洋互联网信息服务有限公司 王涛

  凯美瑞估计到6月才上市,具体资料还不清楚,具体配置、价格都是未定的。我想丰田凯美瑞的定价将会参考新雅阁的定价方式,基本上维持旧款价位,以后他们或许会相互参考定价。总体来说丰田凯美瑞还是非常值得期待的,我会等待进一步的资料公布后再做选择。

  广州市穗维汽车摩托车咨询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董耕野

  在我看来,同一级别的车差别不大,主要还是个人喜好。我会根据平时了解到的情况进行判断,凯美瑞我不是特别感兴趣。我还是比较喜欢新雅阁,喜欢这个品牌。

  编辑部意见:这一级别的车个性较强。06款新雅阁一贯是高性价比,而丰田凯美瑞的前身进口佳美则一直是中国进口车市场的销售冠军。而马自达6作为时尚车型一直得到年轻人特别是女性的喜欢。

图为本田思域

  等本田思域vs买凯越、伊兰特?

  胥先生 法律界工作者

  如果买车的话,考虑最多的还是工作需要,门面肯定是要点的。我会选择等本田思域,因为它是款新车,一直口碑不错,以前进口车已经形成了一个购车群体。而凯越出来已经很久了,没什么新意。

  林先生 某消费类杂志编辑部主任

  我会等本田思域出来以后再作考虑,对这些车进行仔细比较。价格是很重要的因素,如果在同一区间,我更看重内部发动机情况,如果发动机没什么改良、太老式,我肯定不会选择这种车。我会亲自感受车辆的性能,此外,车形也要美观大方。

  编辑部意见:思域轿车出现在美国第一次石油危机期间,当时这种小巧的溜背式轿车不仅价格低廉,更有着极低的燃油消耗率,一上市就大受欢迎。即将上市的国产思域将会是一款不同于现有思域的全新车型,所以如果从追求新车角度,本田思域是不错的选择。

图为速腾

  等速腾vs买新雅阁、帕萨特?

  广州市宝利捷旧机动车交易市场高级评估师 孙明霞

  我会直接买新雅阁。我比较喜欢日产车,因为它的外观、内设、维修、售后等都很不错。我对速腾一直以来都不怎么关注,所以也不了解。我喜欢那种外观传统、稳重、又大气的车,在我心里新雅阁是比较理想的,它的车型流线、内设、耗油以及维修售后等都让我挺满意的。

  程先生 某公司销售顾问

  我会选新雅阁,速腾这些大众车我不是很喜欢,因为速腾在德国差不多是第三代了,在国际上大概是第六代了,它以新车的面貌进入中国市场,我从心理上不是很能接受。我认为德国车一直没什么根本改变,只是小零件的变换。而日系车不仅经济,维修售后方面做得好,外形也很新颖。

  编辑部意见:速腾是对北美投产的新捷达进行相应的改进,发动机型号以及部分内装饰都会根据中国市场的特点改进,对于喜欢欧洲车的人来说,速腾值得一等,因为性能上有着宝来的优点,但轴距却增长了,弥补了宝来后排空间不足的缺憾。

图为国产标致206

  等标致206vs买两厢飞度、乐骋?

  新快报周刊部记者 李先生

  如果要买这个档次的车,对于标致206,我还是有期待的。所以我会等标致206上市后将其各项指标与两厢飞度、乐骋、雨燕等进行比较,最后决定买哪一款车。

  广东某公司市场策划总监 黄炜

  如果一个人真正喜欢哪款车,就不会在意有没有现车。标致206目前给我的印象是总体品质好,外形美观,尤其是它的车头非常漂亮,飞度大街上走得太多了,不做考虑。凯越两厢车也很时尚,所以我会将206和凯越两厢比较一下决定。

  编辑部意见:这几款车各有特点,飞度空间大,油耗低;乐骋充满活力。而标致206不仅外观时尚,并且做工精细。(记者 车贵远 实习生 肖英)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市行情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