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尹明善谈力帆520:小时候的造车梦想终于实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 13:24  新浪汽车
尹明善谈力帆520:小时候的造车梦想终于实现

力帆董事长尹明善

  新浪汽车讯 2006年1月19日,力帆520成功举办了全球同步上市发布会。作为新汽车产业政策实施后第一个获得轿车生产资格的企业--力帆推出了自己第一款自主品牌轿车力帆520。新浪汽车对力帆董事长尹明善进行了采访。

  用尹总的眼光来看中国的民营企业,开始时候小得让人看不起。但是现在确是在蓬勃得发展开来。像现在得奇瑞啊,华晨啊,吉利啊,比亚迪啊,还有力帆这样的企业。如果用国际上的规律来说,汽车企业只有达到年产30万辆才算是比较大的企业。我们希望用8-10年的时间达成这一目标。

  在提到尹总曾经提出的“汽车应该论斤卖”的话题的时候。尹总显得颇为兴奋,他说物美价廉,优质优价,并不是说获取暴利,而是说产品应该物有所值。就比如这个车值8万,那么就卖8万,千万不要卖7万、或者卖6万,这样的恶性竞争最后是自己很惨,同行也很惨。所以力帆一开始起步,我们绝对不会是同等级车的最低价。我们永远不成为价格战的挑起者,但是我们在市场上可以跟进,但是跟而不进。

  尹总说,中国很多产品都比国外便宜,唯独汽车比国际卖的贵,中国的轿车的价格应该是等同,甚至低于国际的水平。目前中国的现状是,汽车企业达到年产3万辆就能够赚钱,随着竞争的加剧,中国的汽车企业可能需要到年产5万、8万甚至10万辆才能够赚钱。所以我们一定要赶上这个步伐。有那么多的媒体关注我们,有那么多的经销商支持我们,我们有信心把汽车这个产业搞好。

  力帆520在全球同步上市,毫无疑问,中国轿车行业以前是没有的。中国的汽车企业多数是合资企业,而合资企业对出口方面要求非常高。而民族品牌前面的先行者,第一次走出去,没有营销网络,没有人才,困难重重。力帆在摩托车出口方面,去年出口额达到2亿9千3百万美元。据我所知,中国在汽车出口方面还没有超过1亿的企业,轿车方面甚至连500万的都没有。而我们能作,证明我们的海外营销网络更加广大,我们的营销人才更为众多。所以我们一方面在研发的时候,就专门在做国外营销的策划了。令我们感到高兴的是,和我们有密切往来的108个国际经销商,他们许许多多以前主做就是卖汽车的,是我们苦口婆心说服他们让他们卖我们的摩托车的。所以这次他们挺高兴,又可以卖他们的主业产品。所以我们能够一次拿到13个国家的订单。当然在初期,我们由于售后,服务等方面的原因,不可能全面铺开。可是我们会选择一些点,然后逐步做大。虽然现在在整个销售方面,我们要做到前5、前3可能要很长一段时间。但是要说在出口方面,我们达到前5、前3应该不需要很长时间。

  虽然现在汽车市场已经出现了供大于求的现状,但是我们的目标和国家提出要自主创新的理念。我们要积极学习吉利、奇瑞的经验以及教训。自主创新绝对不是闭门造车。

  国家发改委规定投身汽车行业投资是20个亿。我们前期投入了9个亿,后面的资金已经有银行承诺把资金贷给我们。我们今年的目标是年产2万辆,等到明年我们要争取突破3万甚至更多的年产量。在销售渠道方面,我们可能借鉴之前的摩托车方面的一些经验。但是不会完全与之前的渠道重合。

  尹总谈到,造车是他以前的一个梦想,作为一个读书人,他小时候的梦想就是“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但是以前每个月只挣几百块前,显然不能“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于是在改革开发的时候。尹明善毅然下海,而如今,造车这个梦想竟然实现了,连尹总自己都觉得恍然如梦。最后,他激励现在的年轻人,要胸怀大志,为实现自己的理想努力奋斗。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