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剖析520技术亮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8日 22:20  新浪汽车
剖析520技术亮点(图)

图为:售价为77777的力帆520

  从2002年依稀听到重庆力帆要造汽车的声音开始,到如今已经过去了三年。这三年中,中国汽车市场如天气一般阴晴不定、深奥莫测,2003年突然井喷,又遭遇2004年低迷,再碰上2005年上半年的回暖和下半年的价格战,其间种种变幻,不可捉摸,不仅令不少汽车行业预测专家大跌眼镜,也让行业经营者顾虑重重。但正是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下,重庆力帆造车的声音却不但没有消失,反而越来越清晰有力。今年4月,筹备3年之久的力帆520 在重庆车展首次亮相,而在最近顺利取得轿车牌照之后,力帆520正式上市的脚步声也越来越近。

  面对力帆的迎难而上,我们不由得格外认真打量起这款自主品牌轿车——力帆520,要知道,一款车能够在乱世横空而出,在它身上,必然有着足够的底气作为支撑,那么,力帆520的底气究竟是什么呢?

  产品本身的技术先进性和高度竞争力应该是底气之一。一款9万元以下的经济型轿车,具有85KW的功率,最高时速达到200公里/小时以上;同时还具有149N.M的大扭矩,0-100公里/小时加速时间仅为9.9秒,你会不会为之砰然心动?再加上经历WRC赛道考验的、口碑极好的、并经过克莱斯勒的技术专家和国内一流汽车设计研究机构的精心调校的成熟底盘呢?再加上武装到牙齿的安全性能以及与同级别相比的奢侈配置呢?――在很多场合,力帆老总尹明善曾多次对记者表示,力帆造车,要走自主品牌造车的“第三条路”,其核心是坚持自主知识产权、民族品牌,但开门造车,聚积世界先进的软硬件资源,打造真正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产品和品牌。而具体到力帆520,在由一流的专家和设计机构联袂整合世界各地的技术资源,采用世界一流的设计手段,成功整合宝马TRITEC1.6发动机、德尔福电喷系统、成熟底盘、ABS+EBD、以及安全气囊、DVD音响、可视倒车雷达甚至电子健康装置等优良配置之后,力帆520产品综合品质实力和性价比明显要高于千里马、捷达、爱丽舍等竞争对手,在经济型轿车领域足以傲视群雄。

  而与此同时,作为中国企业500强之一的力帆,在整个企业的资源整合和共享平台上,无疑也为力帆520的横空出世提供了雄厚的底气。力帆是摩托车行业佼佼者,在技术、研发、制造甚至销售平台上,都有着向汽车领域介入并过渡的实力沉淀。多年来的技术积累和民企机制也使得力帆具有一种创新的企业性格。为了做轿车,力帆在轿车项目上分三期投入24亿元,现已投入的一期9亿元全部为自有资金,建成了冲压、焊接、涂装、总装四大生产线,目前已完全具备了批量生产的能力。在研发方面,力帆建立了一个以国家级技术中心为平台的力帆技术研究院,目前仅力帆520就申请了160多项专利,已授权70多项。在研发队伍里则汇聚了多位原克莱斯勒公司的高级技术专家,以及来自一汽、东风等国内知名企业和研究院的近200名技术骨干和专家,业内人士称:力帆现在已经完全有能力,生产出具有市场竞争力的轿车。

  而在此之外,充分从市场需求出发,充分满足目标受众的需求,也是力帆520不畏惧这个汽车乱世的底气之一。目前,9万元以下的家用轿车市场可谓处在中国车市竞争最为激烈的区域,而以普通家庭消费者为目标群的客户定位也要求它必须有足够高的性价比,在这一区域的客户群心里,不仅要求自己的座驾安全、易于操控、具备全面、实用的功能,更希望借助其先进性能和时尚外观在一定程度上体现自己的生活阶层和品味情趣。为此,力帆520不仅借助明星发动机和明星底盘来保证产品的核心性能,还充分考虑到家庭用户的需求,在安全、舒适和实用上,下了不少功夫。其中,在经济型轿车领域唯一安装电子健康装置的,完全可以反映出力帆520对满足家庭需求的用心良苦。对注重健康的城市家庭来说,这绝对称得上既贴心又意外的配置,在同级别中极具吸引力。而从外观上看,这款集中了世界一流设计的“良驹”,却有一张完全东方的面孔。4370/1700/1473的长、宽、高使其与同级别车相比显得大气了许多,尤其是高度,极具优势,充分彰显车主尊贵气质。流线型的前脸设计,又为它增加了几分时尚,符合了“东方审美哲学”。630升的超大行李空间对家庭而言也十分实用的。

  综上所述,我们不难发现,经过了数年的计划和精心筹备,力帆520无论是在产品本身的竞争力、企业资源支撑、还是满足市场需求方面,都已隐隐显露出纵横市场的雄厚底气。这三方面的浑厚底气,就像三只巨擎,支撑着它在汽车市场稳健前行。有理由相信,在2006年的车市,力帆520凭借其自身优秀素质和底蕴,必然能走出一片天空。——让我们拭目以待!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