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5年欧洲车市表现萎靡不振 比上年下滑0.7%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8日 08:40  国际金融报

  中国北京消息 根据欧洲汽车制造商协会的最新数据,2005年欧洲车市表现萎靡不振,全年新车销量为1520万辆,比上一年下滑0.7%,其中12月份的销量更下降了3.9%。

  此前,市场人士曾希望欧洲车市今年的销量上升,从而缓解能源和原材料价格居高不下对制造商的压力。然而,从欧洲车市去年最后一个月以及全年的表现上看,这一希望基本落空。

  去年最后一个月,德国、意大利、法国和西班牙几大市场销量的普遍下滑抵消了英国市场销量上升对车市的推动,使当月欧洲市场的新车销量不足110万辆。

  欧洲市场上,几乎所有日本车商都继续有力地抢夺市场份额。去年12月份,铃木本田丰田的销量分别大增了31%、18%和16%。而韩国车商同期表现却不尽如人意,其中韩国起亚公司销量下跌了28%。不过,由于全年销量大涨了39%,起亚最终击败劲敌铃木和马自达成为欧洲车市全年销量增长最快的品牌。

  去年,德国大众宝马公司在欧洲市场的表现上佳,其中大众的市场份额从2004年的18.6%升至19.3%,宝马公司全年的销量也上升了近10%。而法国标致-雪铁龙雷诺全年的市场份额则有所下降。

  在本土市场疲态尽显的美国两大汽车巨头通用福特,本希望去年在欧洲市场能有所斩获。但事实上,两家公司最终表现平平。

  (据新华社报道)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海外车讯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