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为新车取名成营销新招 未上市也能火遍全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8日 08:21  每日经济新闻

  为准备上市的新车取个好听的中文名字,本是车企老总们的事情,可是,如果把它交给广大消费者,一来省事,二来还能取得巨大的宣传效应,一举两得。近日,有全国几十万名消费者参与的北京现代ACCENT和上海通用雪佛兰LOVA的中文名字征集活动落幕,“雅绅特”和“乐风”迅速传遍全国。看来,为新车取名已成2006年车企营销的新招了——

图为北京现代雅绅特

  Accent定名雅绅特 售价可能低于10万

  1月16日晚,北京现代在韩国济州正式宣布将现代的全球车型Accent的中文版正式命名为雅绅特;与此同时,雅绅特在经销商处接受预订,订金3000元;据经销商预计,雅绅特的售价应该在8万到10万元之间,也可能更低,但应该不会超过10万元。

  据透露,雅绅特首批下线的将是1.4L排量轿车,有手动和自动两个型号,1.6L排量车型随后推出。此外,北京现代的生产计划里还有一款非常漂亮的三门轿车Accent-SR,但要根据市场的接受情况来决定是否引入以及何时引入。

  作为一款比目前北京现代主力车型伊兰特低一个等级的车型,雅绅特的推出无疑完善了北京现代的产品系列,并使得价格继续下探。分析人士认为,其主要竞争对手将是广州本田飞度和东风标致206;并且由于雅绅特的外型比较吸引人,整车线条圆润流畅,中控台功能丰富但简洁、方便操控,内饰家庭感浓郁,是款典型的满足中国普通家庭需求的轿车,因此分析人士对其销售前景普遍看好。

  北京现代表示,雅绅特将在今年二三月份上市,今年目标是产销7万辆,而在未来5年中,希望总销量达到37万辆。有意思的是,韩国现代首次将中国市场定为全球第一目标市场,这在跨国汽车企业的战略规划上还是首次。(蔡卫国)

图为上海通用雪佛兰LOVA

  雪佛兰LOVA中文名乐风

  1月15日,上海通用雪佛兰LOVA的中文名正式定为“乐风”。通过“小车大名堂”征名活动,上海通用期望在中国消费者中进一步深化雪佛兰LOVA的中国情缘。

  “小车大名堂”征名活动自2005年12月始,“乐风”就颇有人缘,尽管期间屡逢劲敌,但始终一路领先,并最终一举成为雪佛兰LOVA的中文名。“乐风”是一款以追求质感生活的“知本一族”为目标消费群的小车,它将于今年第一季度正式在中国上市,同时还将在美国、加拿大、欧洲、拉美、南非、印度和泰国等国家和地区同步上市。(俞凌琳)

(编辑:张效铭)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