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汽车产业驶入拐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 16:25  北京晚报

  从原装的普瑞斯从日本进口到中国巡展、试乘试驾,到普瑞斯在中国长春的下线,再到1月15日的上市,这期间的过程并不长,但却是中国汽车产业发展的一个拐点。

  由国家有关部门出台的《国家混合动力汽车标准》已进入正式实施阶段,专家认为,今年下半年,国内混合动力汽车市场将在国内外汽车的冲击下,展开竞争。

  目前,国内各汽车制造企业纷纷进入混合动力汽车领域。如一汽研发的红旗HQ3将于今年3月投产;东风集团开发的混合动力公交车已通过验收;长安汽车公司研发的混合动力技术的长安CV9将下线;吉利集团表示3年内完成混合动力轿车商业化生产过程等。目前众多的企业进军这一领域,原由是一方面随着混合动力汽车的不断发展,国家无论从资金还是政策上都将给予一定支持,同时,企业也必须对未来的发展做出必要的技术储备,以图在未来的汽车市场上拥自己知识产权的产品。

  据悉,混合动力汽车是目前国内外都炙手可热的技术,也是各家厂商竞相发力的研究焦点。混合动力是一种结合了传统内燃机和电动机优势的新技术,以达到节省燃料和降低排放的目的。

  一汽丰田销售公司总经理王法长称:混合动力车普瑞斯,在国内将主要锁定三类目标群体:环保意识强,注重科技前沿,时尚先锋人士,并将锁定北京、上海、广州等大城市。这与普瑞斯在美国的市场策略是异曲同工的,当好莱坞的明星和银行的实业家们开着普瑞斯出入各种场合时,环保与科技的时尚是最为令人耀眼的花环。

  虽然有消费者对排量只有1.6的普瑞斯,分别是28.8万元和30.2万元价格存有异议。但是1.6的普瑞斯,拥有着2.0升排量车的动力,1.0升排量车的油耗,不能不说它博得了环保车的头彩。

  网络编辑:张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