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年8个单月产量冠军统一雄踞去年产销量榜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 16:25  北京晚报

  据统计,虽然2005年中国润滑油需求量的增长幅度较2004年明显放缓,但仍有一定幅度的增长,因此国内润滑油产量仍在上升。其中,统一润滑油全年8个单月产量均居国内第一,成为名副其实的车用润滑油产销量领先品牌。

  北京统一石化去年上半年的润滑油总产量同比增长36.56%达17.58万吨,已经位列全国车用润滑油各品牌之首。到11月份为止,统一润滑油月产量3.67万吨,当年累计33.98万吨(同比增长34.7%),在中国润滑油企业继续保持领先地位。

  据分析,由于受国际油价高涨影响,2005年国内出现柴、汽油紧张局面,因此我国多数润滑油调和厂的基础油供应不足,生产的润滑油产量自然随之下降。例如在去年10月份,茂名石化、大连润滑油厂、克拉玛依润滑油厂、抚顺润滑油厂的润滑油产量均有大幅下降,有的企业甚至较去年同期的最大跌幅达到了60%。但业内人士认为,部分厂家产量下降是局部现象,从润滑油行业整体看来,由于汽车产业和机械行业等相关行业的迅速发展,需求仍然在继续扩大,因此润滑油行业仍然具有巨大的发展空间。统一石化在2005年产量取得了如此巨大的增长,成为拉动国产润滑油产量增长的一支重要力量。

  实习编辑:张慧中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