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众汽车再度辉映2006柏林国际电影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 15:11  新浪汽车

  大众汽车连续四届赞助享誉世界的“柏林国际电影节”

  新浪汽车讯 (2006年1月16日,柏林/北)在即将于2006年2月9日拉开帷幕并为期10天的第56届柏林国际电影节上,来自世界各地的制作人、导演、明星等贵宾将再度享受大众汽车提供的全程服务。日前,大众汽车集团宣布,大众汽车已成为第56届柏林国际电影节主赞助商,负责为电影节提供车辆服务和其他方面的支持。届时,来往于星光大道上的贵宾车队,将由35辆大众汽车的顶级豪华轿车辉腾,5辆豪华运动型全能车途锐,以及12辆高尔夫R32, 15辆新捷达和30辆多用途商旅车组成,为与会贵宾和电影界巨星提供舒适而安全的座驾。

  作为世界三大电影节之一的柏林电影节,也是中国人民最熟悉的国际电影节,中国电影作品和电影工作者在柏林电影节上曾经多次夺金摘银,继顾长卫的《孔雀》在2005年柏林电影节获得银熊奖之后,今年参与柏林电影节的中国电影是著名导演张元的新作《看上去很美》。

  大众汽车集团新闻发言人顾立哲 (Dirk Grosse-Leege)表示:“柏林国际电影节是国际久负盛名的电影盛会,它同样也为大众汽车提供了完美的展示舞台,在柏林电影节上,大众汽车与优秀的电影都将令人激动。今年是大众汽车第四次成为主赞助商,我们非常高兴能够与柏林电影节再度合作”。

  除了提供车辆服务外,大众汽车秉承一贯的优良传统,继续为挖掘电影人才、扶持优秀的电影新生力量的成长提供资助,例如由来自全世界100多个国家500多名富有才华的青年电影人参加的“柏林天才园地”活动。大众汽车还继续赞助迄今为止已在柏林电影节举办两届的“大众汽车电影配乐大奖赛”和“欧洲新明星评选” 等活动。为了更好地烘托柏林国际电影节的气氛,大众汽车还将在柏林的索尼电影中心首次举办以电影为主题的“大众汽车青少年论坛读书活动”。

  通过连续赞助柏林国际电影节等系列行动,进一步巩固了大众汽车热心社会活动的公众形象。对此,柏林国际电影节总监迪特·库斯里科说:“能够和我们的长期合作伙伴大众汽车再度联手令我欣喜,大众汽车不仅为经济发展做出贡献,同样也为文化事业提供了支持。大众汽车已是柏林国际电影节可持续发展过程中富有创造性的合作伙伴。”

 相关连接:

  大众汽车集团

  大众汽车集团成立于1938年,总部位于德国沃尔夫斯堡,是欧洲最大的汽车公司,也是世界汽车行业中最具实力的跨国公司之一。2005年,大众汽车集团的全球销售量达524万辆。集团目前拥有8大汽车品牌:大众汽车(德国)、奥迪(德国)、兰博基尼(意大利)、宾利(英国)、布加迪(法国)、西亚特(西班牙)、斯柯达(捷克)、大众汽车商用车(德国)。大众汽车集团在全球建有68家全资和参股企业,业务领域包括汽车的研发、生产、销售、物流、服务、汽车零部件、汽车租赁、金融服务、汽车保险、银行、IT服务等。

  大众汽车集团在中国

  大众汽车集团是中国汽车工业最大、最早也是最成功的国际合作伙伴。早在1978年,大众汽车集团即开始了与中国的联系,20多年来,大众汽车集团在中国市场中始终处于领先的地位。1984年10月,大众汽车在中国的第一家合资企业——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奠基成立,上海大众目前已发展成为中国最大的轿车企业。1991年2月,大众汽车在中国的第二家合资企业——位于长春的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成立,目前是国内第二大轿车企业。大众汽车集团在华经营范围包括汽车整车、零部件、发动机以及变速器的生产、销售与服务等。连同进口车,大众汽车、奥迪、斯柯达、宾利和兰博基尼等品牌均在华开展业务。

(编辑:张迪)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