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芝开始拓展汽车音频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 14:05  新华美通

  东芝凭借两款新的单片CD-MP3处理器为汽车音频市场拓展媒体播放器LSI产品系列

  加州圣荷西1月16日电 东芝美国电子元器件公司 (Toshiba America Electronic Components, Inc, TAEC) 今天推出两款新的高度整合的高性能 CD-MP3 处理器,这两款处理器可以使单个 IC 回放 CD 和多种压缩音频格式。分别命名为 TC94A70FG 和 TC94A73MFG 的这两款新设备拓展了东芝面向汽车应用的半导体产品组合。它们以汽车音频及消费音频应用为目标。除了一个容量为 1Mbit 的静态存储器 (SRAM) 并且能够对四种音频压缩格式进行解码外,两款设备均整合了所有必须的 CD 和音频处理功能。TC94A73MFG 是一个系统级封装 (System-In-Package,SIP) 版本,通过整合内置的固件和 16Mbit 的动态随机存储器 (DRAM) 为 TC94A70FG 的功能组增添了电子防震技术 (ESP)。

  TAEC 旗下 ASSP Business Unit 的业务开发经理 David Cruikshank 说:“TC94A70FG 和 TC94A73MFG 使工程师们能够设计出一种符合广大汽车和消费音频产品特性的高性能经济型压缩音频 CD 播放器产品系列。”他进一步解释:“通过内置可编程的 RAM、标准 (TC94A70FG) 和 ESP (TC94A73MFG) 版本的针脚兼容性和可对四种音频压缩格式解码的固件能力,这一可以定制的设计将创造一个全新的产品组合。”他还补充说,新的 IC 弥补了东芝包括微控制器、电机驱动器和音频功率放大器的其它用于汽车和一般消费媒体播放器的 IC 的不足。

  TC94A70FG 和 TC94A73MFG 整合了一个控制 CD 轴、传感器激光头和电机驱动器的 CD 伺服系统和一个射频放大器,它们可以放大从 CD 表面激光反射中获得的射频信号。内置的 CD DSP 在对 PCM/EFM 信号进行错误更正和解调的同时,独立的整合式音频 DSP 对被压缩的音频内容进行解码。最终的音频信号可以从内置的多位 DA 转换器中以数字的 I2S 格式或模拟立体声输出。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