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奇瑞520:低价大棒直击“新三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 10:55  重庆商报

  2.0排量的轿车,一上市就拿出了8.8888万元的超低价格。10日,奇瑞520以如此低的价格在北京高调上市,无疑给其锁定的竞争对手----新三样“当头一棒”。

  定价超低 展现自主品牌优势

  “8.8888万元,520将树立起中国中级轿车的价格新标杆。”在当日的上市发布会上,奇瑞销售公司总经理李峰把嗓门拉得老高。

  纵观中国车市2.0排量的中级车,除了奇瑞自己生产的东方之子在近期降价后价格低于10万元外,至今中国车市上还没有第二个价格低于10万元的2.0排量的中级车。正因为合资企业生产的2.0排量中级车,最低价格也在15万元左右,之前业界也据此估计奇瑞520的售价会在12万元到15万元之间。但当李峰把价格一公布,现场一片哗然:“价格咋这样低?”“这就是自主品牌的魅力!” 李峰当即用了这样的语言来回答。

  据了解,奇瑞520共有三款车,8.8888万元是标准型,另外两款分别是9.58万元的精英型和10.58万元的华贵型。先期在吉林、武汉、成都等8个城市上市,重庆等城市的上市时间则在3月以后。

  目标低调 奇瑞推崇稳扎稳打

  奇瑞520今年的销售目标究竟是多少?在上市发布会后的小规模媒体见面会上,李峰终于透了底:“3万多辆。”

  3万多辆,这对于一个中级车来说是一个不大、不小的数据。作为奇瑞520竞争对手的凯越伊兰特福美来,其中有两个在上市后的第一年销量就突破了5万辆。而奇瑞520 的8.8888万元超低价格,是新三样没法相比的。目前,新三样中最低的价格也在11万元以上,并且排量低于2.0。

  但与新三样相比,奇瑞520的品牌认知度和技术成熟程度,又是肯定不及的。奇瑞520上市后,究竟能给新三样带来怎样的冲击,新三样厂家有关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都是一副不屑一顾的神情:“根本就不是一个竞争平台的!”

  “新车出来,毕竟有个过程,我们要稳扎稳打。”对于奇瑞520今后与新三样的竞争结果,李峰出言谨慎。包括奇瑞经销商在内的有关人士也认为,奇瑞520要想真正跟新三样较劲儿,其产品性能还有待进一步提升。

  记者 杨彬 北京报道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