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提醒车主分期付款讨债有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 10:54  青年参考

  波士顿地区的汽车经销商麦克·杜赛提先生宣称他最近找到了一个能够让信用不好的车主按时付款的诀窍。

  杜赛提先生不但卖车,他还在麻萨诸塞州Revere城开有另一家叫做Searle ECT汽车营销方面的服务公司。杜赛提先生能够让车主按时付款的诀窍就是雇Searle ECT在这些车主的汽车发动机上装一个叫做“准时”的电子仪器。在车主分期付款的日子来临之前,这个装置便会发出警告,提醒车主该付款了。若是过了付款的日子钱还没有缴,这个装置就会将汽车发动机锁住,汽车便无法启动。

  杜赛提先生说,这个装置的好处是他可以放心地将汽车卖给那些没有信用历史或者信用不好之人,譬如外国人和那些只能得到现金收入因而无法核实工资收入的人;没有这个仪器,他通常只能拒绝卖车子给这些人。

  针对人们对这种做法的质疑,杜赛提先生振振有辞地说道,“这些人来买车,银行不肯给他们贷款,他们又找不到担保人。您说让我怎么办?我总不能把他们推出去,叫他们买张月票坐公共汽车算了。如今经济这么差,人们手头缺钱,但是缺钱的人也是需要汽车的呀。”

  这个叫做“准时”的电子仪器,是由加州Temecula市一个叫做“付款保护系统”(Payment Protection Systems)的公司开发生产的。该公司声称,自1999年开始,他们的累计销售量已经超过了20万台,平均每年的增长率达40%以上。在美国,大约有1500家汽车销售商是他们的客户。

  付款保护系统的老总马克·司芒先生解释说,他们的这套系统并不是要惩罚那些不按时付款的车主。恰恰相反,这些财政上有困难的人若是同意在汽车上安装这么一个装置,通常可以获得相对优惠利率的汽车贷款。因而,“我们真的是在帮助他们,而不是要锁住他们的汽车。我们是在帮助他们得到优惠利率的贷款,这样他们才可以继续开他们的车。”

  据司芒先生介绍,“准时”的车主从开福特Taurus到奔驰车的都有,这些车主其实也并不觉得装了“准时”有什么不光彩。“这些人知道他们在财政上有麻烦了,对他们来说这并不是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

  这个叫做“准时”的仪器零售价250美元,通常装在方向盘的下面。在车主该缴款的三天前,“准时”的显示器将会显示一个“3”;两天前,则显示一个“2”。该缴款的最后一天了,“准时”就会有一个“1”不停地闪,而且会发出“哔哔”的声音。若是这三天过了欠款还没有收到,“准时”就会将汽车的发动机锁住。当然,“准时”不会在你还开着车时关闭你的发动机;但是一旦你停下车,切断电源时,就再也别想启动车子了。等到你缴了欠款,营销商就会给你一个6位数的暗码;在“准时”上键入在个暗码,车子就又能正常行驶一个月。杜赛提先生说他一共买了10个“准时”,目前已经用了6个。等这10个全用完他还打算再买上10个。司芒先生说,这个仪器可以帮助车主改变他们付款的行为,也可以使他们认识到在花钱时什么该先花,什么该往后推。

  CNW是奥瑞岗州的一家专门此事汽车市场的研究机构。根据CNW的报告,在美国信用不好的车主中有27%会经常拖欠车款,而其中56%的人都会因为拖欠而遭致汽车被没收。一旦安装了“准时”,这些车主拖欠的可能性就减少到只有3%,所以汽车被没收的可能性就微乎其微了。(李虹 译自《纽约时报》)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