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换“心”06款欧蓝德牵动谁的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 10:15  北京日报

  新车上市,对于媒体和消费者已经是习以为常了。要知道,2005年上市的新车已经超过80款,几乎平均每4天就有一款新车型推出。然而,日前06款欧蓝德的上市,却成为例外,受到了众多媒体的关注和消费者的青睐。

  其中原由,除了欧蓝德自上市以来一贯的市场影响力和产品外形的强烈冲击力之外,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06款欧蓝德用MIVEC(连续可变阀门正时)发动机替换了昔日号称“明星发动机”的4G64。MIVEC(连续可变阀门正时)发动机采用了三菱新型气门正时电子控制系统的先进技术,可以在较低转速下产生较高的扭矩,并在高转速下产生更为强劲的动力输出。并通过低速、中速到高速凸轮曲面转换来控制各气缸的双进气门,增加进气和排气间的重叠,实现高转速下强劲的动力输出。同时,发动机的油汽混合质量、燃烧效率都大大改善。与此同时,06款欧蓝德的耗油量却并没有增加,甚至降低了12.1%,顺应了市场的环保潮流,达到了欧III标准。

  “汽车的魅力不仅在于动感,更在于动感的灵魂———发动机。MIVEC技术堪称三菱新一代先进技术的结晶,06款欧蓝德搭载此款发动机上市不久,本田CR-V的心被牵动了。指导价为21.78万元的2005款东风本田CR-V2.0L手动档首次跌破20万元大关,全线车型降幅均达2万元左右,创下上市以来的最低价位。业内人士分析认为,06款欧蓝德在更换MIVEC发动机后,其在整体性能、配置和价格等方面相对CR-V而言存在诸多优势,对消费者来说更具吸引力,直接导致的结果就是分流和抢夺了CR-V的部分用户,不甘心的CR-V降价也是势在必行。

  06款欧蓝德上市“殃及”的又何只是CR-V等产品,对于很多目前仍达不到欧III排放标准的中级车来说,都有不小的冲击力。随着国内的排放法规日趋严格,即使是像4G64那样的昔日“明星发动机”的优势也正在逐渐消失。此次欧蓝德更换了更先进的MIVEC发动机,其市场竞争力不言而喻。而那些排放标准还达不到欧III的汽车厂商又岂能不“心动”?

  然而,对于欧蓝德换“心”,牵动更多的还是广大消费者的心。随着汽车市场竞争的日趋激烈,追求高性价比优势车型,越发成为消费者的普遍共识。对于一款车的评价,消费者已不单单只看外观、内饰、配置等方面,更注重于从发动机的动力性能、底盘操控稳定性、驾驶感受等方面,来判断一款车总的性价比表现。

  车市激烈的竞争是永远没有尾声的,有层出不穷的新品就有日益激烈的竞争,赢得市场竞争的唯一“钥匙”只能是真正要牵动消费者的心。冬梅

  实习编辑:张慧中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