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冬季行车小常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 10:15  北京日报北京日报

  

  在冬季的下雪天里行车,对于一些新手来说有一定的难度。如何在雪天里安全行车,避免发生交通事故?在此,我们向大家介绍几招雪天开车的小窍门,使大家在雪天行车安全顺利。

  雪天行车一定要低速行驶保持安全距离。

  尽量避免变换车道,以免发生刮蹭。

  避免急加速和急踩制动,以免发生侧滑。起步要稳,油门要轻。

  手自一体的车,在下雪天最好使用手动模式,选择适当的档位可以更好的控制车速。

  露天停车,车头最好背风向。可减少风雪对汽车水箱和发动机的危害。还要注意避免高空坠物,以防砸车。

  坡路停车,车头最好朝上坡方向。以免排气系统的冷凝水结冰而堵塞排气道,使下次汽车启动困难。

  早上第一次发动汽车时最好预热一两分钟。如果着车就走,发动机的转速不易太高,最好不要超过2000转/分钟。待发动机水温至60摄氏度以上再加速行驶。以免加速发动机的磨损。

  另外,最好在下雪前给汽车的漆面做一次封釉处理,以防融雪剂对汽车表面的腐蚀。(茗军插图 小美  实习编辑 张慧中)

(编辑:陈红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驾驶技巧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