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日产强攻中高级车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 09:55  重庆晚报

  继在2005年扮演了“业界黑马”的角色之后,东风日产把今年火力的焦点对准了历来是“兵家必争之地”的中高级车市,原因很简单,尽管去年东风日产是国内乘用车中销量增幅最大的厂家,却在竞争激烈的高级车市场上处于劣势。记者近日获悉,原计划将在今年下半年才正式推出的东风日产中高级新车——全新蓝鸟升级款Sylphy,正加快导入步伐,有望提前面世。

  再战中高级车市的利器

  新蓝鸟Sylphy是一款介于天籁和颐达之间的中高级轿车,其原型车已于去年12月21日在日本本土市场正式上市。东风日产副总经理任勇曾于去年年底明确表示:“我们将在明年导入全新蓝鸟车型,强化日产在竞争激烈的中高级车市场的竞争力。”显然,作为日产“2的3次方计划”的第四款战略车型,Sylphy必然成为日产强攻其目前相对薄弱的中高级市场的利器。据东风日产相关人士透露,该车的直接竞争对手是今年上市的新雅阁和丰田凯美瑞,市场售价也将以新雅阁和凯美瑞为参照对象。由于新雅阁和丰田凯美瑞的加速国产,东风日产方面希望能尽快抢占市场份额,因此新蓝鸟Sylphy目前正紧锣密鼓地进行前期的调研及调试等系列筹备工作,有望提前到今年上半年发布全新车型。

  另据东风日产高层人士透露,与目前在国内市场发售的老蓝鸟不同的是,新蓝鸟Sylphy的车型、底盘、风格等都将发生彻底改变,主打产品将会选择2.0升的日产全新发动机;车身内部装饰等配置将超过新雅阁和凯美瑞;并将采用与March等相同的B底盘;车长达到4.61米,轴距达2.7米,搭配略为挑高的1.51米的车高,以提供同级车中最宽敞的室内空间。因此该新车预计会淡化“蓝鸟”这个名称,另起炉灶进行市场推广。

  将再推一款高级车

  此外,根据东风汽车中期事业计划,2007年前,东风日产将引进生产6款日产品牌新车。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任勇也在去年年底表示:“按照东风日产2007年的事业计划,东风日产每年都有两款车投产市场,我们非常看好2006年的汽车市场。”这证实了今年东风日产除新蓝鸟Sylphy之外,还将投产一款比目前天籁更高级别的新车。

  记者廖咏雪文网络编辑:翁正平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