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面解析一汽大众速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 02:45  北京晨报

  一汽大众速腾将于今年3月正式在全国上市,由于它备受关注,也由于它是捷达宝来在欧洲和美国的最新款型,本期汽车资讯先来透析一下它的真面目。

  速腾的底部装甲范围涉及车底所有部位,其主要由喷涂PVC材料和防护板共同组成,既能吸振又有防腐作用,这就保证速腾在行驶中路噪保持最小,同时即使在国外道路撒盐的情况下也能保证12年不锈。而在美国市场上,其他的同级别甚至是更高级别的车型当中,大多数只在车底备胎处及底盘四边框喷涂PVC材料。

  相关调查结果表明,超过80%以上交通事故是由于出现紧急情况车辆失控引起的。而当前汽车主动安全装置的最高级形式就是ESP(电子稳定程序)。ESP的作用就是在紧急情况下仍然保持车辆的正确行驶状态,从而安全躲避危险同时使车辆不会失控。更为重要的是,ESP是无法另外装配的,只能在购车的时候选择装有ESP的车辆。而速腾与新宝马3系、新奥迪A4一样,全系列车型都标备ESP。

  速腾采用了超过60%的超高强度和高强度车身材料,还装配了其他领先同级别的安全配置,如双前气囊、双侧气囊、双头部气帘、燃爆预紧式安全带和主动头枕的配置。更值得一提的是,速腾前气囊采用的是二级燃爆式前气囊,从而能够有效减轻气囊燃爆打开时对人员的击打力量,减轻伤害。

  速腾拥有强劲的动力性能。国产版配备了1.6、1.8T以及2.0T发动机,其中1.8T发动机有着小排量、大功率,技术领先、动力强劲、经济省油的特点。其动力表现相当于2.3L/2.4L发动机,最高车速可达221km/h,在1750-4600转内保持最大扭矩210Nm。(记者 沈欣)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