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科技展如火如荼 吉利展台“人丁兴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 16:29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在日前正在举行的我国首次科技创新重大成就展(以下简称科技展)上,吉利被科技部指定参展的三款自主创新产品吸引了各界人士,正在北京参加全国科技大会的全国政协副主席黄孟复、科技部部长徐冠华、教育部部长周济、甘肃省委书记苏荣、浙江省省长吕祖善、湖北省省长罗清泉、武汉市委书记苗圩等有关方面领导特意抽空参观吉利展台,对吉利参展的自主创新产品给予高度评价,并鼓励吉利再接再厉,开发出更多新品。吉利常务副总裁杨健、副总裁张爱群、变速箱公司总经理徐滨宽亲自接待、解说。

  1月9日、10日是专场展示时间,正在北京参加全国科技大会的国家领导、各部委、省级、市级领导先后抽空来到科技展现场参观。黄孟复、徐冠华、周济、苏荣、吕祖善、罗清泉、苗圩等有关方面领导还特意参观了吉利展台,鼓励吉利再接再厉,牢牢掌握自主知识产权,开发出更多新品。吕祖善还特意在吉利展台停留,和工作人员亲切握手,并询问了吉利这个家乡企业的近况。苏荣还热情地说,“吉利在甘肃挺‘吉利’的,卖得特别好,下次去甘肃,我请你们吃饭。”

  据了解,为了欢迎这些领导的到来,杨健、张爱群、徐滨宽等吉利有关领导亲自接待、解说。

  1月11日,科技展正式对外开放,吸引了各界人士。参观者中不少是记者、老师、科技爱好者,大多对自主知识产权特别关心,对吉利参加目前正在举行的底特律车展和去年的法来克福车展尤为关注。与此同时,还不断有人询问4G18发动机安装在哪款车上、吉利在2006年将要推出什么新车型等。当得知吉利凭借自主创新自主研发出一系列完全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时,一个个都伸出了大拇指,并纷纷用相机记录下吉利的三款自主创新产品留作纪念。

  据悉,吉利展示的三款产品分别是4G18发动机、智能电子助力转向装置(EPS)、JL-ZA系列自动变速箱。吉利4G18发动机的升功率达到了世界先进水平,其中塑料进气岐管、高压铸铝气缸体、汽缸盖等技术都为国内首次采用;智能电子助力转向装置(EPS)是吉利2004年自行研发成功,并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转向装置,填补了国内汽车工业的空白;JL-ZA系列自动变速箱则是国内首款完全自主研发并批量投入使用、填补国内空白的汽车自动变速器系列产品。吉利一流的研发技术使其成为本次科技展中被指定参展的企业之一。

  (龚晓/文)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