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芜湖市委书记詹夏来要求奇瑞用最快速度争第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 16:26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2006年1月10日,中共安徽省委常委、芜湖市委书记詹夏来出席了“奇瑞汽车2006商务年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对奇瑞汽车2005年弘扬自主创新精神在服务管理、市场营销、生产质量、技术研发、财务风险控制、队伍建设、综合管理以及企业形象建设等各方面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詹夏来同志特别强调,尽管2005年销量接近20万辆,市场排名上升至第七,但奇瑞汽车还远远没有脱离创业阶段,面对国际汽车市场新一轮的格局调整以及未来更加惨烈的竞争,他对奇瑞汽车提出的要求是:“必须抢抓机遇,分秒必争,科学布局,扎实苦干,用最快的速度争第一,迅速实现从十万级企业向百万级企业的跨越。”

  詹夏来同志指出,2005年奇瑞汽车销量达到18.9万辆,成为中国轿车行业历史上年销量净增超过10万辆的第一家;同比增长118%,在全国十大汽车集团中排名第一;出口达到了1.8万辆,连续多年蝉联第一。与此同时,与市场第一名的差距,由2005年的77%缩减到45%。然而,尽管取得了如此惊人的业绩,但奇瑞汽车还远远没有脱离创业阶段,因为从国际上看,年销量超过100万辆的企业只有丰田通用福特、大众等11家,并且产业集中度依然在不断增加,如果年销量止步于20万辆,其实也就意味着失去了未来长远发展的权利。

  “其他市场的竞争结果,无非盈或亏,而汽车产业的竞争结果则关乎生或死,这已不能用‘激烈’而必须用‘惨烈’来形容。”詹夏来同志指出,自主品牌汽车面临的竞争环境仍然非常严峻,但宏观层面的积极变化同时也给奇瑞汽车带来了极其难得的发展机遇。他从自主品牌的政策舆论环境、燃油价格变动、国家扩大内需政策实施、汽车消费观念改变、国力增强民族精神增强、国际市场潜力巨大、以及国家对奇瑞在科技、财政、金融等方面支持力度加大等七个方面进行深入分析,指出,奇瑞面临的机遇大于挑战,必须抢抓机遇,分秒必争,科学布局,扎实苦干,用最快的速度争第一,除了增量、增速、出口第一,还要夺取品质、服务、品牌等方面的第一,从而迅速实现从十万级企业向百万级企业的跨越。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