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汽丰田普锐斯上市 诠释全新汽车社会价值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5日 16:30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2006年1月15日,首次在海外生产的丰田PRIUS普锐斯今天在北京正式宣布上市,一汽丰田高层还同时宣布将赞助、支持旨在表彰为环保事业做出突出贡献人们的2006年度“地球奖”。PRIUS普锐斯的上市意味着世界首款批量生产的混合动力车正式走入了中国寻常百姓家,而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的环保计划也向前迈进了重要一步。

  具有革命性技术突破的PRIUS普锐斯也带来了一场让人耳目一新的上市会:不仅邀请了国家环保总局的领导出席并致辞;一汽丰田高层的致词中也没有落入市场追求的窠臼,而是侧重于PRIUS普锐斯全球领先的商品价值,特别强调了PRIUS普锐斯所具备的节能、环保的独特社会价值。在形式上,不同于常见的绚丽舞台和曼妙表演,PRIUS普锐斯的上市会以绿色为基调,以环保、节能为主线;用细腻的意象勾勒,描绘了地球家园污染和能耗加剧的现实,传递出人们对美好空间的无限憧憬和渴望,表达了对汽车消费未来感和环保、节能等社会责任感的追求,更像是一个带有公益色彩及宣传未来汽车消费观念的环保活动。

  上市会上,来自国家环保总局的有关人士指出:随着人们物质生活水平的提高,汽车正在走近寻常百姓家,我国逐步进入汽车消费的快速增长期。汽车在带来极大便利性的同时,也凸显出许多负面问题:空气污染的日趋严重,油价的不断攀升、去年南方某些地区一度出现的供油紧张状况,都为我们敲响了警钟,基于未来社会可持续发展的要求和国家建设节约型社会的方针,未来的汽车应该向节能环保方向发展,而PRIUS普锐斯的上市非常符合未来的汽车发展趋势,集中诠释了一种全新的汽车社会价值观念。

  在谈到PRIUS普锐斯的全球表现时,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毛利悟总经理表示:PRIUS普锐斯是一款成熟且面向未来社会的时尚车型,在全世界很多国家都获得了至高荣誉。在日本和欧美的许多社会名流和公众人物都以驾驶PRIUS普锐斯为荣,PRIUS普锐斯的用户多数都具有较高的节能和环保意识及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到2005年底,PRIUS普锐斯的全球累计销量已突破42万辆,高居世界混合动力车销量榜首。全球市场的出色表现不仅是对PRIUS普锐斯世界领先性能的认可,更充分表明出环保和节能问题得到了全世界越来越多的重视。

  而对于PRIUS普锐斯在中国市场的前景,一汽丰田高层表示:目前,消费者对汽车的传统消费观念基本集中在了价格、配置、动力、操控等方面,PRIUS普锐斯在价格公布前,社会各界对其价格的关注程度及敏感性也恰恰表明了很多人仍然在用传统的购车理念来审视PRIUS普锐斯。而事实上,PRIUS普锐斯的上市不仅仅是要满足消费者对优良驾乘感受的需要,更重要的是PRIUS普锐斯将驾乘享受与节能环保的关系有机结合并带来的全新的汽车价值观念,那就是:“汽车消费应是社会责任感和环保意识的体现”。

  此外,对于在PRIUS普锐斯上市之际宣布赞助“地球奖”的举动,一汽丰田表示:在这个时候宣布赞助、支持2006年度“地球奖”,正是希望通过出色的产品和实际行动号召更多有社会责任感的人们快速行动起来,支持环保事业、参与环保事业,让我们共同的地球家园更加美丽。

  在传统能源日益紧张、环境问题日趋国际化的背景下;国家已经明确发出了“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的号召。可以预见:未来的汽车不仅要提供出色的驾驶乐趣,同时还要具有环保、节能表现。完美结合这两点的PRIUS普锐斯无疑将引领未来汽车消费的新趋势:“通过汽车技术为减轻环境压力做贡献”;让我们的天空更蓝、大地更绿……世界更美。

(编辑:卿钦)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