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驾驶的精髓就是自己掌控快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5日 10:53  新浪汽车

  有人说,忙忙碌碌的都市女性对于一部爱车的需求已经不仅仅满足于代步工具,更是结合了拥有高质量的生活、维护私人空间、享受品牌带来的优越感以及能独自支配生活的心理诉求等诸多因素。对于我,它似乎是一把快乐的钥匙,就这么的简单,这么的随手可及。清晨行驶在车海如织的环线上我在心里默默排列着今天的任务,华灯初上时已经一身疲惫。时常的就想开着车到郊外感受短暂的宁静,呼吸相对新鲜的空气,远离嘈杂。

  好朋友深谙我的脾气,知道随性驾驶对我而言比血拼更具吸引力,也知道我对私人空间的无比珍视,当然,更了解一个在陌生环境就失去方向感的女司机会面对些什么。于是在生日临近送了一部内置Uni-手机导航业务的手机给我,调侃着说原因有三,首先是出于人身安全的考虑,其次也是想为我自驾西行的梦想做点硬件贡献,最后是语音功能可以排解独行侠开车时的郁闷。

  计划内的精彩并不可爱,意外的精彩才让人兴奋。她这么一说我倒是立刻来了兴趣,等到了周末一大早就拿着手机打开了导航功能,测试了一把从家到古北口长城的线路导航,也当一回不用脑子的司机。行车的乐趣在于过程而非结果,一路上的秋色有太多值得驻足欣赏。语音导航给了我这样的悠闲和从容,从家出发后导航功能每隔5秒钟就定一次位,不时的传出“前方200米出四元桥左拐……”、“前方枯柳树环岛直行”的提示。以往到了陌生的路口就得靠边停车翻查地图的情况不会再发生了。就这么带着点新鲜、一点好奇、一份郊游的游戏心态,穿过市区,驶过山路,不到两小时就隐约的看到了古北口长城的轮廓横亘在葱茏中。一阵欣喜中拨通了朋友的电话,分享爬上烽火台的那份畅快。

  进一步了解后我得知,Uni-手机导航业务基于联通手机实时下载地图,这样就不用担心地图更新的速度,并且完全不需要对爱车做任何改造和安装,只要随身携带手机,就能进行目的地信息查询、周边信息查询和定位导航的服务,还可在偏离设计路线时迅速重新规划路线重新开始导航。最让我兴奋的是有了全国导航功能的帮助,计划已久的甘南川西行很快就能成形,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的景象即刻萦绕在脑海中。

  一直以来所恪守的生活要义就是自己支配生活,努力工作之余追寻细微的快乐点滴。现在,陪伴我的除了那辆从未让人失望过的白马,还多了Uni-导航功能。驾驶的精髓很简单,难道不就是自己掌控快乐么……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