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赶考校车与超载集装箱卡车相撞10余学生受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5日 10:46  新京报

  校车与一辆集装箱卡车相撞,校车司机称事因卡车超车,受伤学生表示校车存在超载现象

  出事现场还留有同学的圆珠笔及一个挂件饰物。昨日上午,顺义李遂小学校车与一辆卡车相撞,十余名学生受伤。本报记者王贵彬摄

  本报讯(记者 耿小勇 张伟峰) 昨天早上8时许,顺义区顺平南线李遂镇灯岗东1公里处,李遂小学一辆满载25名学生的赶考校车与一辆集装箱卡车相撞,校车上10余名小学生和司机受轻伤,3人住院治疗。校车司机称,卡车超车导致事故。据受伤学生说,校车存在超载现象。

  雾天赶考校车出事

  昨天中午12时许,李遂镇仍笼罩着浓浓大雾。顺平南线李遂镇灯岗东1公里处,道路两边满是碎玻璃和破碎的汽车零件,其中扔着一支毁坏的圆珠笔和一个折断的挂件饰物。

  “出事车上有25个学生。”路边趴活的出租车司机王某说,昨天早上8时许,一辆中巴和一辆集装箱卡车相撞,中巴车身前部玻璃粉碎,车头扭曲变形。王某称,中巴为李遂小学的校车。

  该校车司机曹师傅说,昨天早上7时30分,校车送李遂小学6年级的25名优秀生去杨镇二中参加英语和数学两科的竞赛。“雾太大,不敢开快。”曹师傅说,校车由西向东行至李遂镇灯岗东1公里处,一辆集装箱卡车迎面驶来。突然,集装箱卡车加速欲超车前骑车行人,一下子与对面校车相撞了。随后,交警赶至现场,并拖走两事发车辆。

  一受伤男生缝了13针

  “25名学生全部检查,刚忙完!”昨天中午12时30分,李遂镇骨伤医院急诊值班常姓医生说,事发后,李遂小学立即将车上学生全部送到医院检查。

  急诊室接诊记录上登记着25名学生的名字,女生12名,男生13名,年龄均为十二三岁,其中10余名学生和校车司机受轻伤,司机和2名学生住院治疗。

  6年级学生小刚(化名)头皮裂伤住院,小刚母亲说,小刚脖子和头部共缝了13针。“猛的一下子,头就流血了!”头部包着绷带的小刚说,当时他坐在司机后面,猛烈撞击后,身旁的玻璃全碎了,车厢里不少同学都哭了。

  随后,学校老师把受伤的同学抱下车。

  相关责任尚在调查中

  12岁的女生小红(化名)右胫骨骨折,她不知道自己的腿是怎么受的伤。“一些同学都是两个人挤一个座。”

  她说,当时她和另外两名同学坐在车厢发动机盖上。

  当被问起校车是否超载时,该校车司机未作回答。

  事发后,交警部门介入调查,并表示相关责任还在调查中。据了解,集装箱卡车为北京海淀光大塑料制品厂车辆。

  昨天下午,李遂小学负责人已外出。李遂镇党委宣传部部长张秀芹说,发生车祸后,25名学生均未参加当日的竞赛,被送往医院检查,镇领导目前都赶到医院看望了受伤学生。她称,此前已要求学校为学生上人身意外险。

  明天,李遂小学6年级将进行期末考试。当小刚与小红得知自己不能参加此次期末考时,都哭了。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