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标致206黑暗之后是黎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3日 18:25  新浪汽车

  对神龙公司来说,过去的两年是最黑暗的700天。

  对神龙公司总经理刘卫东来说,去年新年收到最多的祝福是:不能垮、要挺住!

  2006年元月6日——一个精心挑选的日子,标致206宣布上市。

  这款标致家族销售冠军的到来,结束了神龙公司———PSA在中国靠单一车型主打市场的黑暗时光。在过去的十年中,东风雪铁龙既要靠富康冲量,也要靠它赚钱;标致307初来乍到,独力搏杀。两个单一车型终于熬过了血雨腥风的2005年,盼来了标致206,所以,标致的法方总经理窦塞尔说,“2006年是206年!”

  标致206的导入,标志着东风公司与PSA(法国标致与雪铁龙汽车集团简称)集团提升合作层次后,新神龙战略调整进入收获期。

  2002年,东风公司与PSA集团就提升其合资公司神龙公司签署新的合资合同,导入“标致”品牌,与雪铁龙一起,实施“双品牌战略”。经过2004、2005年两年的战略调整,神龙公司已经实现了三个产品研发制造平台的建设,完成了三个战略性车型的工业化投产准备。

  刘卫东承诺,2006年神龙将产销20万,再降成本16亿(去年降了12亿);实现利润5亿——2005年,神龙亏损3亿元。

  今年,在206之后,神龙还将推出两个全新产品:中高级车B53(东风雪铁龙),与206同一平台的雪铁龙T21。

  标致206的到来,使PSA、神龙对2006年充满期待。(孔文清)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