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汽南汽盘活罗孚资产各自为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3日 11:12  南方日报

  上汽利用罗孚平台自主开发新车下半年下线,南汽国产罗孚明年下线

  英国汽车业贵族——罗孚汽车的资产被上汽与南汽“瓜分”后,将如何在中国落地生根?日前,上汽股份正式对外透露,该公司利用Rover75平台自主开发的豪华轿车将于今年下半年下线、明年在海内外同时上市。

  而南汽集团董事长王浩良此前对外透露,国产罗孚75明年下线。江苏省发改委已经对南汽罗孚项目进行批复,该项目总投资28.15亿元。同时,南汽与其英国合作方GB跑车公司(GB Sports)之间的谈判已接近尾声,有关投资者有望重新启动罗孚英国生产业务。

  种种迹象表明,上汽与南汽在罗孚资产使用方面将各自为战。

  上汽“一二把手”

  督战罗孚项目

  据了解,上汽股份目前正在紧锣密鼓推进新一轮自主造车运动。而上汽股份麾下的三大整车制造公司之一,上汽汽车制造有限公司将担当这一重任。上汽汽车全力打造的第一款车是基于Rover75平台上开发的豪华轿车。上汽股份方面称,该车将拥有英伦风范,是一款针对中高端轿车市场的重量级产品,技术性能和豪华程度超过Rover原形车。

  据上汽汽车相关负责人介绍,上汽汽车所具备的后续研发能力将确保其在今后3到5年内推出的全系列产品覆盖整个乘用车细分市场。上汽胡茂元和陈虹将分别出任上汽汽车的监事长和董事长。在营销网络方面,上汽汽车将同步拓展国内、国外两个市场,明年将在欧洲成立合资营销公司。

  南汽罗孚项目

  总投资逾百亿

  而与上汽同样夺得罗孚部分资产的南汽,此前并没有从正式渠道发布有关盘活罗孚资产的消息。但有消息称,江苏省发改委已经对南汽罗孚项目进行批复,该项目总投资28.15亿元,由跃进集团公司以其控股的南汽集团有限公司为实施载体,未来准备年产20万辆轿车、25万台发动机和10万台PG1变速器。据了解,整个罗孚项目全部消化到建成需要100亿至120亿元。

  事实上,南汽已经把罗孚项目视为其复兴的重要“棋子”。来自南京的消息称,位于南京高新产业经济开发区的南汽MG罗孚工厂,厂区的地质钻探已经结束,工厂设计总图也完成了审查,预计7到9个月时间就能基本完工。南汽集团董事长王浩良此前对外透露,未来罗孚的研发基地和主要生产线都设在南京,国产罗孚75明年下线。

  与此同时,南汽还在为重启英国罗孚工厂而做最后的努力。据英国媒体报道,南汽与其英国合作方GB跑车公司(GB Sports)之间的谈判已接近尾声,有关投资者将于下周就是否重新启动罗孚长桥工厂的生产作出最终决定。GB跑车是由罗孚前任管理人员领导的一家企业。南车计划在长桥工厂生产MG跑车和高端豪华轿车。(记者 乐国星 实习生 胡慧)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上汽汽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