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商囤货抬高进口佳美车价 涨幅高达2万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3日 09:16  每日经济新闻

国产丰田CAMRY弃用佳美采用新的名称(组图)

图为丰田佳美(CAMRY,国产车型改名为凯美瑞)

  受国产丰田凯美瑞(进口车名为“佳美”)影响,进口佳美的销量出现了明显下滑,但与此相反,其市场价格却一路走高。对此业内人士认为,这主要是进口车商利用供求失衡制造的一场“价格游戏”。

  昨天,《每日经济新闻》从上海、广州等地的进口佳美经销商处了解到,最近进口佳美的价格明显走高,已由此前的32万元左右涨到35万元左右,并有继续上涨的趋势。

  对此,一位进口车商表示:“佳美涨价是大部分进口车国产前遭遇的普遍显现,主要因素在于,此前大部分经销商对佳美市场预期不足,不敢大量进口,导致供需失衡。”

  事实上,自从佳美国产的消息公布后,进口佳美在中国市场的销售就令人“大跌眼镜”。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提供的数据,今年前9个月,佳美销量出现明显下降的趋势,在中国仅销售9887辆,不及去年22790辆的一半。正是受此影响,大批进口车商不敢冒然进口。

  据知情人士透露,截至2005年底,总共仅有三艘船的佳美向广东地区供货,总计约100台左右,其中相当一部分还是此前预订好买家的。但正是大批经销商的“退出”,给部分经销商创造了机会,他们趁机加大进货量,取得了产品和价格的相对“垄断”。

  一位手中持有部分进口佳美的经销商证实:“正是看到大批经销商退出,考虑到市场可能会出现供不应求状况,我当时不仅未减少或停止进货,相反还加大进货量。”

  事实也证明,钟情于进口佳美的消费者并不在少数,特别是2005年11月中旬,丰田通知国内各经销商停止接受进口佳美的订单后,供不应求的状况便更加明显,这时候谁拥有资源谁就能掌控市场价格。

  据《每日经济新闻》了解,目前有部分手中持有进口佳美的经销商甚至故意不卖,想再“焐一焐”,“也许过段时间价格会更高。”一位经销商说。 (俞凌琳)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