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去年共9.8万人死于车祸 超速成最大杀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3日 08:47  北京晨报

47起特大车祸统计分析

  特大车祸共47起平均每月4起,超速成最大杀手

  晨报讯(记者 张涵) 昨天,公安部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2005年全国道路交通安全情况。公安部交管局局长杨钧通报,去年全年全国共发生道路交通事故450254起,造成98738人死亡,直接财产损失18.8亿元,其中一次死亡10人以上特大道路交通事故47起,造成807人死亡,平均每月4起。

  杨钧表示,去年,全国交通事故起数、死亡人数、万车死亡率“三下降”。自2001年以来全国交通事故死亡人数首次回落到10万人以下。

  47起特大交通事故中,因驾驶人超速行驶导致12起,超过总数的四分之一,占事故原因的最大比例。24个省(区、市)发生了特大交通事故。江西、广东最多,各发生4起。大货、小客等营运车辆肇事非常突出,在所有特大事故中占了六成多。从发生事故的地点来看,发生在国道、省道的占总数的近一半。

  去年,5月10月两个旅游高峰月是特大事故最高发月份,分别发生了7起和6起。去年春运期间特大事故发生4起,仅次于5月和10月。

  杨钧表示,公安部目前已制定春运管理措施,去年有满12分记录的和有事故没处理完的司机不准参加春运。目前已经在全国范围内设立了30个交通流量检查点,尤其加强了国道、省级交界和县级交界处的检查。

  链接

  北京车祸死亡人数减116人

  晨报讯(记者 张涵)昨天,记者从北京市交管局获悉,去年北京交通事故死亡人数比上一年减少116人,城八区万车死亡率为3.65左右,已接近发达国家水平。

  去年,北京交通事故共死亡1515人,比上一年减少116人,下降了7.1%,城八区万车死亡率在3.65左右,城四区则只有1.04。根据掌握的资料,2004年美国万车死亡率是1.85、日本是0.94、韩国是4.34,北京已经接近发达国家水平。据了解,北京万车死亡率自2000年以来已连续6年下降。

  47起特大车祸统计分析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