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除玻璃雾气三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2日 17:47  车报周刊

  冬天开车,汽车的车窗玻璃以及后视镜上常常会蒙上一层雾气,十分烦人。开着车窗绝对是管用的,可这大冬天的您也不能总开着一点车窗跑在路上,车里的其他人也受不了。有什么办法能快速消除或防止这些雾气呢?记者为您找了一些产品和搜集了一些高招,有了它们您就再也不用担心烦人的雾气了。

  一、边开冷气边吹热风

  很多司机都知道开空调,吹冷风可以去除雾气,所以有的车主就开一会空调,再开一会暖风。不过,冬天调到车内吹冷风的话,您在车里肯定会冷得受不了,况且总是这样来回换也影响驾驶。其实直接开暖风一样可以去除雾气,就是最初的除雾时间会冷风慢一点。这样即保暖又除雾,比来回换强多了也安全了。

  二、洗涤剂抹窗法

  实际上就是自己制作除雾剂,方法也很简单:将家用洗涤剂按1:10左右的比例兑上水,然后用脱脂棉或软布蘸着它,擦一遍前后风挡玻璃内侧和后视镜镜面上,等晾干后再用麂皮或柔软的干布擦干净就行了,虽然不能与专用除雾剂的效果相比,但确实是一个实惠、简便的方法。

  三、专业除雾产品

  装饰美容市场有专用的除雾剂,将这类除雾剂喷涂到汽车玻璃内表面上,并擦拭干净,在清除玻璃污垢的同时,还可在玻璃上形成一薄层透明的保护膜,它可以有效防止水汽在玻璃上的凝结而形成的雾层,保证您的行车安全。

  1)日本威臣雾敌

  具有防雾、清洁的作用,效果可持续10天左右。

  2)小仙女防雾剂

  具有防雾,除污,抗静电的功效,有效防雾时间在一周左右。

  3)汽车防雾毛巾

  简单实用,它可不是一次性的,您能使用一年,有效防雾时间是一天。

  4)安仕银防雾绒布

  柔性绒布上有银光触媒剂和纯植物柠檬香熏,可以反复使用一年,有效防雾时间一天。(闫凌涛)

(编辑:卿钦)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