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要驰骋 试雪佛兰乐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2日 11:27  汽车与驾驶维修

图为乐骋外观图片

  乐骋的名字确实比较有意思,至少据记者所知,把它叫成乐驰和乐聘的大有人在,能够一下把它叫准的不多,就连记者第一次叫它的时候也是错叫成乐驰了。那么叫乐驰岂不是更加顺口,为什么要这么拗口呢。其实乐驰这个名字之前已经出现在雪佛兰的家族当中了,早先上市的SPARK中文名字就叫做乐驰,只是后来厂家越来越强调其英文原名,而忽略了乐驰这个中文名字,所以很多人都已经遗忘了这个词。但不管怎么样,乐驰已经存在了,上海通用也就只能用乐骋来命名了。乐驰与乐骋,加起来就是乐在驰骋,驰骋构成了上海通用小型轿车市场的两支主力军。

图为乐骋内饰图片

  小车要做到可爱是一件非常容易的事情,但是要在可爱中蕴藏稳重就很难了,乐骋就属于后者

  与目前国内两厢轿车市场上已经出现的很多车型不同的是,乐骋并没有以夸张的车身线条,和过分追求可爱效果为主,在不失时尚与动感效果的同时,难得的是一种内敛的稳重感,所以其市场定位也集中在了中性化,甚至是偏向于男性化。首先看车身,无论是发动机舱盖、车身侧面、还是尾部,所有的线条都显得规规整整,并不夸张,就连轮眉也没有追求大型化,所以乐骋的整车感觉非常的干练。但是前脸的设计也在干练的同时,增添了时尚的个性效果。比如前大灯组的设计,形状为矩形,虽然比较保守,但是烟灰色大灯靠近外侧的位置被规划成了3条平行的小线条,增加了眼角的张力,同时也增添了小车所应有的活力,在国内的车型中也是独树一帜,小小的改变即可幻化出无穷的魅力。而尾部的罗马石柱式立体尾灯,在夜间能立体地表现出尾灯的绚丽。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乐骋的车身颜色,各种时尚靓丽的颜色赋予在这样一款小车身上,在稳重的同时,也使得其仍然保持着小车应有的活力与调皮。

乐骋的驾驶席空间尚可

  乐骋的内饰乍看起来显得有些凌乱,但是仔细观察不难发现个中奥妙

  乐骋的内饰设计以灰黑色为主,各部分控制按钮和空调出风口等就好像一块块地镶嵌在了大块的面板上,猛一看,没有什么整体感,可能还会显得有些凌乱。比如中控面板就好像直接镶嵌在中控台上,而空调出风口和按钮又像是镶嵌在中控面板上,仪表板则更是直接镶嵌在了中控台上。但是看久了,就会越来越耐看,而且还不难发现其中的特点——圆形装饰大行其道。转向盘、仪表盘、空调出风口、门拉手、手摇窗户把手以及门内饰板等,都为圆形设计,这就是在乍看凌乱的内饰当中所蕴含的统一性。如此统一的设计风格在同档车型中也不多见,个性化十足。乐骋的乘坐空间并不是非常宽敞,前排座椅尚可,但是后排座椅则只是刚够用,以记者这样不算太过魁梧的身材,坐在里面腿部已经接触到了前排座椅的椅背位置,但头部仍然保持了一定的富余空间。

图为乐骋发动机图片

  英国莲花汽车工程协会评价:乐骋是一款拥有出色操控性能,充满驾驶乐趣的小车

  作为一款比较“小样”的车型,乐骋的发动机搭配得恰到好处,1.4 L排量的发动机既不大也不小,应该属于刚刚好。这款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69 kW(6 000 r/min),最大扭矩为128 N·m(4 000 r/min),直逼一些1.6 L排量的车型。在静止加速时,发动机的动力输出非常强劲,尤其是当转速超过2 000 r/min接近2 500 r/min时,推背感开始涌现,车速迅速上升。此时逐渐升挡,感觉换挡杆的入位也比较顺畅,挡位清晰。车速很快就超过了100 km/h,而且仍然还有加速的感觉,中途超车绝对是件比较容易的事情。乐骋的动力性能已经达到了国产大部分1.6 L排量轿车的水平,再加上较轻的车身,其加速性绝对属于佼佼者。而且乐骋的离合器调校得比较顺畅,有效行程稍稍有些长,所以一般的生手都比较容易适应,不太会出现熄火的现象。此外,乐骋的转向也非常轻便,转向盘的转动力道在静止时也非常轻,但是在车速升高的时候,转向的力道会稍稍加重,这种有利安全的配置也是非常必要的。总之,驾驶乐骋是一件快乐的事,乐骋也把两厢小型轿车操控性能好的优势发挥得淋漓尽致。

  但是动力性能好往往伴随着的也是油耗会比较高,这一点,乐骋也有点不能避免。以记者的驾车习惯为例,经常大脚油门加油,时常超车,长时间的高速行驶,以及几乎全程的空调开放,使得发动机一直都处于高转速、大负荷的工作状态,这些都是与省油背道而行的。在这种使用条件下,乐骋的油耗接近9 L/100 km,真的不算低了。按照常理推测,如果爱惜一点开车的话,应该相应下降1~2 L,维持在7 L/100 km比较正常。

  目前乐骋共有3款车型面世,依次是售价8.49万元的SE MT,9.49万元的SE AT,以及10.29万元的SX AT。就价位来讲,售价8.49万元的SE MT车型最符合消费者的承受范围,而这款车型也只是缺少了电动天窗及遥控门锁而已,完全能够满足中国消费者的基本要求。所以,其手动挡车型应该最为看好。(文并摄影/大白 邓小玲)

  本刊观点

  ★外 形: 外露的干练+内敛的稳重,受众面比较广。

  ★内 饰: 凌乱中暗藏统一,比较耐看。但空间并不是十分充足。

  ★动 力: 小排量的发动机配合同样小巧的车身,所以动力性依然出色。

  ★安 全:获得了NCAP最高评级的五星认证。

  ★配 置:以实用为主,该有的基本都有了,只是缺乏一些个性化的配置。

  ★经 济:并不算省油,但也谈不上费油,属于中庸的车型。

  ★简而言之: 乐骋是一款充满了驾驶乐趣的小型两厢车型,如果不太在意油 耗的话,尽可以用它来飙车。内敛的稳重感,使得它的受众面 非常广泛,但是空间上还有进一步提高的余地。

  乐骋主要技术参数

长×宽×高/mm 3 896×1 660×1 499
轴距/mm 2 480
油箱容积/L 45
行李舱容积/L 195
发动机排量/L 1.399
最大功率/kw 696 000 r/min
最大扭矩/N·m 1284 000 r/min
最高车速/km/h 160MT/155AT
变速器型式 5挡手动/4挡自动
轮胎 185/60 R14
排放标准 欧Ⅲ
主要配置 双安全气囊、ABSEBD、发动机防盗锁止系统、4门防 撞钢梁、6向调节驾驶席、多功能折叠桌板、驾驶员信息中心、CD、环保无氟空调以及进风过滤器等
 

(编辑:陈红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