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力帆轿车19日在中国及欧非拉19个国家同步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2日 08:19  每日经济新闻

  “在摩托车海外销售获利丰厚的鼓励下,尹明善也将其第一款轿车的主攻市场选择了海外。”一位熟识尹明善的业内资深人士向《每日经济新闻》透露了力帆的计划。

  上市:样车已运往东欧、非洲

  1月19日,力帆520轿车将实现真正意义上的“自主品牌首次全球同步发布”,这与其他自主品牌“先国内销售,再谋求出口”的销售方式完全不同。

  据力帆集团副总裁兼力帆进出口公司总经理牟刚透露,届时至少将有19个国家的经销商抵渝参加上市仪式。其中包括越南等3个东南亚国家,埃及、利比亚等6个非洲国家,叙利亚等5个中东国家,多米尼加等4个美洲国家,以及俄罗斯等独联体国家的经销商。这些国外经销商将参观力帆轿车工厂,下订单签合同,但力帆未透露订单总额。据悉,力帆目前已与叙利亚、利比亚、多米尼加等8个国家签定了出口协议。

  优势:发动机和海外成熟网络

  对出口的信心,尹明善不仅有引以为豪的完全自主研发的轿车,还有掌握的相关发动机的研发、改进技术。据上述资深人士透露,力帆520轿车的发动机虽然是在宝马巴西工厂生产,但其知识产权为力帆所有,完全是按力帆的设计图纸制造出来的。

  此前尹明善曾表示,力帆汽车在出口上会很快占据优势,因为除了自主研发和生产的发动机优势外,在销售上的丰富经验也将助力不少。他认为,摩托车市场的价格战和过度市场竞争远超车市,而他们已在摩托车市场拼杀了10多年,积攒了丰富的营销经验。目前,越南、尼日利亚、阿根廷是力帆的主要摩托车销售基地,在俄罗斯等东欧国家、中东、东南亚及中、南美洲他们也都有销售网络,这也将为利用海外渠道实现轿车出口提供了基础。

  定价:国内求稳,海外谋赚钱

  据透露,力帆520的国内定价在8万元左右,海外售价在1.4万~1.8万美元之间。“寻求差异化,也是尹明善这次海内外同步上市的目的。”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市场贸易委员会秘书长张伯顺认为,在力帆520这个细分市场上,国内车型众多,竞争非常激烈,力帆以低价在国内保持一定的市场销量后,赚钱主要靠海外市场。

  据张伯顺分析,在东欧、中东、东南亚及中、南美洲,力帆520这个价位的车还很少,竞争相对国内市场宽松得多,尹明善可能认为在这些地区能够赚到钱,定出1.8万美元的上限价格也不奇怪。

  据悉,力帆轿车将从今年3月份开始批量出口,今年的目标为2000~3000辆。也许在不久的将来,尹明善的“另辟蹊径”会令力帆汽车声名鹊起。(熊国志)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