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戴-克去年全球销量增长3.8% 首破400万辆大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2日 07:44  第一财经日报

  《第一财经日报》昨天从戴姆勒-克莱斯勒集团东北亚地区总部获悉,去年该公司全球轿车销量增长3.8%,达 4046700 辆,首次突破了400 万辆大关。

  去年全球车市整体令人不乐观,福特汽车全年总销量从上年的333万辆下降4.9%,至317万辆。据美国底特律的行业分析师预计,通用汽车去年总销量下降4%,全球业务将亏损25亿美元左右。在此背景下,北美汽车三巨头之一的戴姆勒-克莱斯勒销量出现增幅,可谓一枝独秀。在传统老牌车商中,也只有欧洲最大汽车制造商德国大众与其比肩,去年总销量达524万辆,同比增幅为3.2%。

  据了解,戴姆勒-克莱斯勒去年销量中有69.6%来自于旗下的克莱斯勒集团,其去年全球销量增长4.7%,达到了2826100辆。在竞争最激烈的美国市场,克莱斯勒集团销量增长5%,达到了2304833辆。与正在进行重组、旨在减少北美产能的通用汽车和福特汽车不同,克莱斯勒集团计划到2007年将年产能提高43%,使总产能从2005年的280万辆增至 350 万~400 万辆。

  同时,戴姆勒-克莱斯勒旗下的梅塞德斯轿车集团的全球销量也再创新高,达到1220600辆,同比增长1.7%。其中,梅塞德斯-奔驰品牌轿车的全球销量为1077600辆,迈巴赫向客户交付了300多辆顶级豪华轿车,而小型车Smart品牌销量增至143000辆。对于逆势增长,戴姆勒-克莱斯勒董事长兼梅塞德斯轿车集团总裁Dieter Zetsche说,不断推出的新产品为过去和今后的可持续盈利性增长奠定了坚实基础。(蒋婷婷)

(编辑:卿钦)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海外车讯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