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奔驰可能将忍痛割弃亏损严重的小型车Smart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2日 07:39  第一财经日报

  去年销量被宝马击败的奔驰汽车如今不得不加速调整步伐。昨天,外电有消息称,戴姆勒-克莱斯勒(下称“戴-克”)公司旗下奔驰分部的小型车品牌Smart去年亏损高达7.3亿美元,在扭亏无望的情况下计划出售Smart生产部分。目前,戴-克已委托投资公司高盛寻求买家。

  上述消息是戴-克公司总裁迪特尔·策切透露的。他称,有兴趣者可提出合作或收购报价。不过公司首要目标还是争取使Smart重新赢利,出售是第二步。

  奔驰Smart是一款深受年轻人特别是年轻女性欢迎的车型,行销近40个国家和地区。昨天,戴-克公布的数据显示,Smart品牌保持了连续7年的销量增长势头,2005年共交付143000辆轿车,但盈利情况不尽如人意。过去几年年亏损额高达6亿欧元,2005年仍没有停止迹象。奔驰为扭转Smart的窘况,曾多次追加投资,并采取多种手段实施变革,2005年春季Smart品牌推出了高品质的运动型Brabus变形车,但这款车销量仅有1000辆。此外,戴-克公司采取了包括裁员三分之一的大规模整顿措施,但效果也不佳。市场分析人士纷纷建议该公司出售或停产该车型。(卫金桥)

(编辑:卿钦)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海外车讯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