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方位试驾06款雅阁2.4(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1日 15:42  金羊网-新快报

  动力更强劲

  虽然06款雅阁2.4没有更换发动机,但通过对进气歧管的改进和排气管空气流动率的提高,优化进排气效率,提升了喷油效率,使输出功率提升了10马力。

  该发动机结合了VTEC(可变气门正时及升程电子控制)和在发动机不同转速区域连续调控进气门相位的VTC(可变正时控制)技术,通过智能燃烧控制,使发动机的燃烧状态保持最佳,从而增进引擎效率,实现了优异的燃油经济性。据厂家提供的数据,以90公里等速行驶百公里,2.4i-VTEC版的油耗仅为7.1升。值得一提的是,06款雅阁还在2.4L上首次装备了DBW线控油门驱动装置,这一技术有助于车辆加速时的平顺性和高速时的强劲动力。

  这款发动机总排量为2354ml,最大功率提升到125Kw,最大输出扭矩也稍有提高,达到220N.m。

  和这款发动机相匹配的,依然是智能五前速自动变速箱。相比四前速自动变速箱,其齿比更绵密,换挡时冲击小,使用经济性也更好。

  转动钥匙点火,怠速时发动机相当平顺,震动相当轻微;试车过程中,发动机响应灵敏,动力输出流畅,加速性相当不错。值得一提的是,这款发动机还是典型的高转速发动机,当转速超过3000rpm时,可以明显感觉到它的发力动作,转速达到5800rpm时,发动机运行仍很顺畅,只是噪声稍有些大。

  VSA成标配安全性更高

  06款雅阁的悬挂系统基本没有变化,其前悬挂为双横臂独立悬挂,而后悬挂为五连杆双横臂独立悬挂。这样的悬挂系统,虽然成本较高,但却可以提供较好的乘坐舒适性和操控性。试车过程中我们感到,雅阁的悬挂系统对车身震动的抑止、转向的精确,对侧倾的控制,都有较出色的表现。

  与外观改动及动力性能的进步相比,06款雅阁最大的变化表现在安全性能的提升上,配备了VSA车辆稳定性控制系统,将自身安全性提升至更高水平。该系统不但包括传统的ABSTCS功能,还增加了防滑控制,特别是在雨水等湿滑路况,能纠正车辆的转向不足和转向过度,可有效保障湿滑路面的转向、直行和制动的安全。

  为了将发生事故时的伤害降至最低,06款2.4L雅阁在原有智能型i-SRS安全气囊基础上,还增加了具有更高保护作用的前座椅侧安全气囊,在发生侧面冲撞时,可防止乘员与车门和立柱发生撞击。

  新雅阁2.4L的换挡杆改成了高尔夫球杆形,握持手感更好,同样有7个挡位供驾驶员选择。实际上,行驶过程中,在“D”到“D3”至“D1”之间切换时十分流畅。我们认为这款变速器已有足够智能,如果不是为了下坡拖挡,正常驾驶状态挂入D挡已经有很好的表现。

  令我们稍感不足的是,其原配装的轮胎虽然是普利斯通的V级胎,但其规格仅为205/65R15,65的扁平率多少影响了其抓地力。

  新雅阁2.4i-VTEC动力系统主要参数

  发动机型式:横置直列4缸16气门双顶置凸轮轴多点燃油喷射发动机

  总排量:2354ml

  最大功率:125Kw/5800rpm

  最大扭矩:220N.m/4000rpm

  变速箱:五前速自动变速箱

  驱动型式:前置前驱

  记者点评

  总体上看,06款雅阁属于年度改型车,但和一般的年度改型车相比,其不但在外形上有所变化,动力、底盘更有所改进,更接近于小改款车型概念。

  相比05款雅阁,06款雅阁有三个主要特征,即更高级,更动感,更安全。其中,雅阁2.4L豪华版最具代表性,最能全面反映06款雅阁的经典所在。(蔡战文)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陈红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