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别动队车友:生活在快乐的人群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1日 09:50  新浪汽车

  “30,我是北京三十儿郎,叫我三十就可以。虽然06年我已经31了”对着专业记者-悠哥的镜头我一点也不紧张“希望别动队的队员们,合家欢乐,健康如意,多多参加FB活动”“对于我自己么。我希望在06年少做点事,多挣点钱!”一个财迷在别动队05年年会上的发言。

  回头看看过去的2005年,仔细想想,我是幸运的,虽然发生了N多事,我还是逢凶化吉。30岁的我本来不应该有那么多烦恼和那么大的压力,应该是尽情享受生活的好时光。也许是性格的问题,再2005年我变得世故和麻木。一个心理测试,我已经是40多岁的人了。

  总结2005,我仍然感谢所有在我周围的人,我仍然感到是快乐的,因为我生活在快乐的人群中… 感谢您们,我的队友们,感谢你—别动队

  2005无声无息的过去,2006确实轰轰烈烈的到来。

  打电话给四哥,在最后关门的时候报了名,参加2005年别动队年会。

  2005年的最后一天,过得并不顺利,一个人在办公室坐到晚上9点。

  本来打算在没人的环境里总结一下自己可圈了点的2005年,然后早点回家和老爸老妈一顿饭,我已经很久没有和老爸老妈吃饭了。在要关掉电脑的一刹那,QQ在不停的闪,习惯的点击,朋友发来的…..

  本来好的心情一下子失去方向。生活就是这样开玩笑,在你最失意的时候他会给你一丝希望,在你最得意的时候他会微笑的给你一刀。也许这就是生活的魅力,但是生活中的人们呢,你可以接受这样的刺激么?

  说了这么多的不开心,还好那是2005年的事情了!

  7点30,仍然赖在床上,白色的床单,白色的被子,我的房间布置的就像是一个医院的病房,唯一不用的是,我的床2米x2米2,医院的只是一个硬邦邦的单人床。还在被窝里,看看手机里的日历。“晕”,脑海里唯一的想法就是,06年第一次参加FB活动就迟到,真要命。刷牙,洗澡,迅速的穿上衣服,启动发动机。我的天我的汽油怎么这么少…

  小区的路限速5公里,还好,高速公路可以跑110公里,加油站真给面子,居然一个人也没有,熟悉的车位,身着黄色工作服的漂亮MM,麻利的收了钱。我像兔子一样钻进驾驶室,开心,新一年的第一天就这样匆忙的开始了。

  心情很好,一路歌声,真是开心,我要再一次加入快乐的人群中…

  一个顺利的左转,眼前豁然开朗,熟悉的,陌生的,像车模一样摆放着。如果不是看到年前的这一片车都有牌照,加上车左肩上的号码,90%以上的人会认为,上海通用要在民族园开一个4S店。

  “煎饼果子,又卖煎饼果子的么?”没吃早点的我,没和大家打招呼就四处寻找早点。“我有,我有”“我有,我有”胖小和芝麻热情地迎向我,顺势打开后备箱取出一堆吃的。温暖,我的胃,怎么就这么有福气呢!这就是我们可爱的队员们,每一个人都那么缜密,思考着别人没有思考的问题。

  “你好,好久没见了”

  “新年好!”

  “来了,30郎”

  “郎来了!”

  …

  一个各个热情洋溢的笑脸,有力地臂膀,由于迟到我成了大家的焦点,哈哈,迟到也是一种好事

  “你是15号”

  北京胖墩帮我把我的号码贴在我车的左肩上,令大家惊奇的是,去年年会发给我的12号号码仍然还在那个地方,伴随了我365天的12号,今天终于可以谢谢了。15号,别动队的号码,又将伴随我度过崭新的一个365天,幸福,平安,别动队的号码是吉祥的的号码,在这个号码里孕育着所有别动队队员对你的祝福。这个号码意味着你是这个家庭的一员,意味着你是一个生活在快乐的人群中的一员。

  头车仍然是驾驶技术熟练的庄哥,一个被大家一度称之为“CPO”的男人。集结整齐的车队浩浩荡荡的驶入八达岭。收音机里传来王维和文峰的“欢乐正前方”,很是应景的一个节目,“欢乐正前方”我们的方向就是欢乐正前方…

  路况很好,电台里的声音一起一伏。头车、尾车默契的报着车队行进的情况,由于这次是15号车,在整个车队中间,向前看,车队好似游龙潜水,依山势起伏扭转,向后看,车队犹如祥龙摆尾。整个车队生机勃勃,在华夏一角的山区里自由的行驶。

  “我要飞的更高,飞得更高”汪锋的歌曲荡漾在我的车里,荡漾我的心里,我想它同样荡漾在整个别动队队员的心中。

  奇怪,四哥的声音怎么没出现台子里,还是狐疑…

  山还是那座山,路还在那条路,隧道还是那个隧道,人们还是那些人们,那些快乐的人们。

  突然,台子里传出四哥的声音,这才明白,四哥作为先遣部队已经到达了目的地。一下子,不知为什么,踏实了,没有原因,一丝丝的温暖…

  停车,整个停车场就像4S店的后院。

  四楼的第六会议室,成为交友中心,年长的,年轻的,熟悉的,陌生的,大家一簇簇的,聊的很开心,笑容像花一样的绽放。特别突出的是几个准爸爸,殷勤的服侍这自己的领导,努力的搜集有关育婴的知识,这也许是他们最后一个主动接受教育,忙碌无法掩盖的内心的满足与骄傲。幸福中最幸福的人之一。因为还有另外一个准爸爸,一个幸福ing的人。

  空白哥,晃悠哥,手里拿的DV,认真地履行着自己的工作,一顿一撮,空气中弥漫着这对2005年的遗憾、感慨、感谢…对2006年的展望、祝福、期待…

  中饭,同样是欢声笑语,各取所需。同志们并没有因为晚上还有酒会,而放过任何一个喝酒的机会。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平时聚会少有喝酒的机会,赶上把车送回4S店,可以畅快的喝酒。喝吧辛苦了一年的同志们,痛快地喝吧,浓浓的酒里面承载了一年的艰辛,一年的辛苦,但是更承载了一年的快乐,一年的满足…

  在中国的历史中,餐饮永远是交流的第一手段,新朋友成为老朋友,老朋友更加熟悉。茶水、果汁、红酒、啤酒还是白酒,每一杯都情谊浓浓,充满快乐。每一次举杯,每一次碰杯,每一次畅饮,表达了别动的全体队员豪爽,热情地本性。

  同样的人们,同样的欢笑,我们共同在新年第一天温暖的气氛中荡漾。

  “无极”中陈红说:“万事都是一个根源,你无法抗拒”,别动队,我们因车而相识,我么因人而快乐,因人而快乐。2006年仍然是日出日落,仍然是分分合合,平静着,激昂着,痛苦着,幸福着…

  2006 也许你会因为生活得坎坷而伤心,也许你会因为工作的压力而烦恼,一切的一切,让我们回过头,我们的别动队就在你身后,虽然它无法直接帮助你解决问题,但是它会为你欢呼,为你喝彩,给与鼓励,给与关怀…你的生命因此而充满斗志,因此充满快乐。

  我快乐,因为我生活在快乐的人群中!

  ….

  因为个人原因,回家的路上独自在高速公路上狂奔,有一丝丝伤感,更夹杂着一丝丝快乐。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我仍然会看到一张张或熟悉或陌生快乐的笑脸。

  生活,我们共同奔向快乐的方向。

  眼前的山路崎岖,但我的心是直的,奔向快乐的方向,融入快乐的人群中…

  展望快乐2006,我笑了,我们笑了…

  作者:北京30儿郎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