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别动队车友:不一样的2006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1日 09:44  新浪汽车

  2006年的元旦,我随朋友“黑色泥鳅”(印象中泥鳅通常都是黑色的,所以简称“泥鳅”足已)参加一个叫“别动队”的俱乐部活动。现在,社会上各种团体或俱乐部很多,象这样以开相同牌子汽车的人们组成一个团体,可以称之为“车为媒”吧。

  我真没想到别动队的活动办的相当热闹和有趣。据说,他们经常有一些小型的专题活动,如自驾旅游等。这回算是别动队的年会,参加者较多,加上“马六”的几位,共有30几辆车七、八十个人呢。近百人的聚会要想组织的比较周到和严密,需要大家的配合,更需要组织者付出很多的劳动。而一个团体要想有凝聚力,好像是毛主席说过,干部是最主要的因素。别动队平时大家在网上交流,这次活动则主要由三大版主以及大熊、戴眼镜的摄影师等同志跑前忙后不亦乐乎。这些干部都有相当的组织能力又配合默契,投入很大的热情为大伙服务,那态度象是给自家的什么人办喜事似的。要知道都是无偿劳动啊,费心费力图的就是一个朋友之间的交流交往,而能够做到这些是需要有觉悟的!举个例子吧,在我看来眼镜摄影师同志是比较辛苦的一个,他给所有新加入俱乐部活动的队员一个一个地录制自我介绍,进行编辑处理以后,联欢会上使用大屏幕播放,用这样的方式使新老朋友很快熟悉起来。在饭桌上我讨好眼镜说,您也是版主吧?哪知他认真严肃地、好像带一点南方口音地答道:“版主们很辛苦的,我还没有那么高的思想觉悟,我还差的远•••”。我当时颇受感动,My God,这是什么境界!都说社会上找不到雷锋,肯定是没找对地方。

  版主之一四哥和四嫂,与泥鳅虽是初次晤面,但在论坛已经见过多次,我随着泥鳅也和四哥四嫂熟悉起来,碰巧我们两次都在同桌用餐。他们夫妇两比我们大几岁,给人以别动队队长的感觉。那份操持和热情,让我这个“局外人”都感到温暖,我的房卡就是四嫂亲自递到我手中的。四哥和四嫂都是极爽快的人,虽然看上去近五十的人,四哥喝了酒混在一圈汉子中间,大家一起有节奏地敲着饭桌,一遍一遍高声呼唤着“泥鳅、泥鳅”过去灌酒,这一幕深印在我的脑海,要知道四哥刚才也是这么被唤过去的,转眼就倒戈了,而且义无反顾。待唤到四嫂时更是不含糊,我还没反应过来,四嫂早已提着酒杯沿两桌之间的最短距离奔了过去。

  京城小辫夫妇看上去那么年轻,我以为是才结婚的新人。然而小辫说她是70年出生,真真不可思议。被小辫叫做“辩绳”的夫君,看上去温文尔雅胸无芥蒂,永远面带真诚的微笑。他本不怎么喝酒,但见同桌的我们几个酒劲不足,便先自不安起来,最后痛下决心舍命陪君子,自己斟了酒,颤抖着伸向我等。当然,面带微笑。

  有一个叫家园的人很特别,脸形消瘦,下巴较尖,弯弯地有点象列宁。不但带夫人孩子,还带了狗来。他家的狗显然营养过剩,与尖下巴的主人对视时,两者形成鲜明的对照。家园应该是做事认真、沉着冷静的一类,沙壶球比赛中,我们在这边比着看着嚷着,而家园同志在远离人群的第四球道不慌不忙地事先做练习。待到上场时,家园一出手便俨然是一位沙壶高手。要不是泥鳅嫂运气极佳超水平发挥,冠军非沉着冷静、道行极深的家园莫属。

  我自诩为乒乓球球爱好者,不想此次被一位不知姓名的别动队老弟收拾得很惨,让5个球仍然不是对手。想找点退路吧,便试探着问对方以前是否练过,心想他会回答不但练过,还经常代表什么地方参加比赛。哪知对方却轻描淡写地说,只是在单位没事时打打。靠!搞得我直没脾气。以后,再有网上注册个人信息的时候,体育爱好一栏决不再提乒乓球的事。

  几张剪影是我这个局外人对这次活动的一点印象。我知道,世界上交朋友的方式有多种,车为媒无疑也是其中的一种。

  作者:六十四格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