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美车展采访手记:吉利新闻发布会侧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1日 08:52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今天是车展媒体日最后一天,记者少了许多,但是吉利的发布会还是吸引了足有二、三百名记者,记者们把展台围的那叫个严实。


图为吉利董事长李书福向媒体发表讲话。(魏来 摄)

  大家都很兴奋,即使是在会后在新闻中心还听到西方记者们在议论。离我的座位不远有一位给电视制作带配音的家伙一遍遍大声地念着“Geely”。吉利绝对是今天世界媒体车展报道的重点。


图为:吉利董事长李书福与展车合影。(魏来 摄)

  李书福的讲话稿里都是很中国很官方式的话,什么中国汽车工业3+6主流之类的话也会让记者费解。大家关心的是他没有说的部分,提问一是问进入美国市场面临什么困难,会有什么政治问题。吉利美国公司的COO哈默幽默地回答说遇到的第一个问题是吉利展位上有一个鸟巢,所以工人要每天两次把展车上的鸟粪清除掉。至于政治上的问题,他明确指出吉利代表的是中国汽车工业的形象,与政治无关。而吉利的产品相比之下还是一个grandson(意思就是小孩子),在没有达到一定的质量水平之前不会出现在美国消费者面前。

  现场来了很多日本记者,有一个记者问吉利是否打算进入日本市场。李书福给予了否定回答。

  会后问一个来自伦敦的汽车记者怎么看吉利出现在北美车展,他的回答是既然日本和韩国可以打入这个竞争残酷的市场,那么中国的企业也就有进入的可能性。

  中国汽车企业不止吉利一家,吉利也不是其中规模最大的,但是吉利是最给中国人争气的一个,起码在北美国际车展上是这样。

  希望能够明年在美国的街头能够看到吉利的新车,不管是用什么名字的品牌。 (魏来发自底特律)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石宇)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