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凯迪拉克:从容迈向2006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0日 18:51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2005年12月2日,行业瞩目的《汽车族》“中国2006年度车”颁奖盛典在北京举行。丁磊先生踌躇满志地为凯迪拉克SRX接过年度SUV沉甸甸的奖杯。并以这样一段话为凯迪拉克2005年的努力做出总结:“上海通用汽车为凯迪拉克制定了长期发展战略,凯迪拉克已经按照我们的时间表在中国市场稳步前进。在未来几年它必然会成为中国豪华车市场的领导品牌之一。”

  立志打造品牌金字塔的上海通用汽车视凯迪拉克为整个金字塔的塔尖,这个全球最富有传奇色彩的豪华车品牌在中国承担着为上海通用汽车提升企业形象,并角逐国内新兴豪车市场的双重任务。因此,上海通用汽车在凯迪拉克进入中国之前就为之制定了一整套涵盖品牌、产品、销售和服务的发展战略。正是在这一“塔尖战略”的指导下,凯迪拉克2005年在品牌知名度、产品、市场占有率等各方面全面突破。在中国初显领袖风范。

  车系覆盖细分市场 产品布局凸现竞争优势

  2005年,CTS、SRX、XLR的整齐亮相,让凯迪拉克完成了对豪华运动轿车、豪华SUV、豪华跑车等细分市场的全覆盖。凯迪拉克已推出的车型包括CTS 3.6,CTS 2.8,SRX 4.6 AWD,SRX 3.6 AWD,SRX 3.6 RWD,XLR 4.6。这三款车型六个型号覆盖了从43.8万-128万的价格区间。上海通用汽车以从容有度地态势稳步落子,在短短一年半的时间里迅速实现惊人产品布局,可谓国内豪华车市场的一大壮举。

  强劲的产品性能加上品牌本身的绝对实力,使凯迪拉克的车型迅速赢得了市场的认可。豪华运动轿车CTS自推出后销量持续上升,已赫然成为入门级豪华运动轿车市场的热门之选。在竞争最激烈的深圳,SRX更是后来居上,一举夺得细分市场冠军。而2005年8月推出的顶级豪华跑车XLR,更以其完美的设计与性能,成为富豪的梦想。在年底举行的长沙车展上,甚至出现多位客户争购一辆XLR展车的罕见场面。

  凯迪拉克均衡发力的中国产品矩阵,使其在豪华轿车、豪华SUV及豪华跑车市场都具备了强大的竞争实力。而尚未引进的BLS, STS, DTS, Escalade等明星车型,更让人对其未来的中国阵容充满遐想。

  经销网络日益成熟 尊贵服务获得认同

  自2004年6月至今,全国首批11家凯迪拉克品牌授权经销商,在经过不同的发展节奏后,在2005年终于汇成一体,以世界统一的凯迪拉克白宫展厅和专属客户经理的尊贵服务整齐面对消费者。

  而对上海通用汽车而言,目前最重要的任务则是把凯迪拉克的定位和形象牢固地确立在中国的豪华车市场上。这一次,凯迪拉克又以实际行动证明了什么是“世界标准”。凯迪拉克的经销商都是从上海通用汽车的经销网络中精挑细选而出,可以说属于国内最出类拔萃的经销商。到2005年底,全国11家经销商的数量虽然并不可观,但是世界顶级标准的要求无疑使凯迪拉克的尊贵服务成为整个市场的榜样。凯迪拉克授权经销服务中心无论在硬件还是软件方面都堪称顶级豪华,优质的售后服务体系让消费者完全没有后顾之忧。

  据悉,上海通用汽车第二批凯迪拉克品牌授权经销商的建设已经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2006年凯迪拉克品牌销售与售后服务中心将开设到更多城市。这将让凯迪拉克更加如虎添翼,全国网络进一步趋于完善。

  产品屡获殊荣 品牌形象日益丰满

  2005年,凯迪拉克SRX除了被《汽车族》授予“中国2006年度SUV”的殊荣之外,还荣膺2005年度中国(深圳)车市总评榜的“最佳豪华SUV”、《名车志》评选的“2005年度十大好车”、《时尚座驾》评选的“2005视觉妖娆年度车”等多项殊荣。CTS在2005年获得了19家媒体联盟评选出的“2005中国年度最佳豪华汽车”,更是实力彰显的标志。而凯迪拉克品牌更是获得“全球顶级品牌榜”的奖项。

  大大小小数十个奖项,宛如一颗颗闪耀的钻石,成为这场汽车秀的焦点。在国外屡获殊荣的凯迪拉克各款车型,在进入中国市场之后,更以其优秀的性能和奢华的风格迅速获得了市场的高度认可。在2005年中国各类年度车评选中,凯迪拉克已经成为豪华车市场表现最出众的品牌之一。

  与此同时,凯迪拉克2005年自身的品牌打造工程也令人耳目一新:SRX以“敢为天下先”的精神在新疆举行大规模试车。“艺术与科学”设计论坛及之后的“领先体验”三地试车活动更使凯迪拉克“艺术与科学”的魅力深入人心。而消费者对凯迪拉克品牌的衷心支持,更促使凯迪拉克举办令人瞩目的车主车队巡游,CTS-V Racecar等大型全国巡游活动。与顶尖时尚品牌Zegna、纯正贵族威士忌MCCALLAN等联合举办的推广活动,更彰显了凯迪拉克车主的尊贵品位与卓尔不群。同时,凯迪拉克还分别成为首届“中国时尚先生”评选颁奖典礼、电影《如果爱》首映礼等大型活动的唯一指定用车,充分彰显了其明星气质和尊贵血统。

  如果说凯迪拉克2004年在中国市场的表现是“锋芒毕露”的话,那么“自信从容”也许是对这个世界顶级品牌2005年表演的最好注脚。2006呢?丁磊先生给出的答案是:继续打造出类拔萃的品牌形象,引入更富有竞争力的车型,进一步扩大经销体系,全面提升尊贵服务。总而言之,将继续按照既定的“塔尖战略”精心打造凯迪拉克的领导之势。这样的答案,让我们有理由对凯迪拉克2006年的表现拭目以待。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