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豪华混合型汽车林肯MKX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0日 18:06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2006年1月10日,新款林肯MKX配备了多种舒适而便利的设施,在豪华混合型多用途汽车(CUV-Crossover Utility Vehicle)市场是一个新的时尚选择。

  林肯MKX将优美的设计与运动员的身姿、大功率发动机和安静的车内环境结合在一起,还采用了很多先进技术,如可随方向盘转向的自适应前照灯、全景玻璃车顶、加热与空调型前排座椅、加热后座椅、14扬声器THX II音响系统和基于DVD的导航系统等。

  作为一款5座CUV,林肯MKX采用了节油的3.5升发动机作动力,并配置了同级车中领先的6速变速器和全独立悬架。2006年底上市的新林肯MKX以林肯Zephyr的成功作基础,要吸引新一代的豪华汽车买主,为林肯确定一个时尚的远景目标。

  “林肯MKX瞄准的是新一代的豪华汽车买主,他们以不事张扬的低调来表现自己的成功。”北美设计执行总监彼得·霍布里(Peter Horbury)说道, “林肯MKX以自信的姿态、秀美的造型和豪华舒适的内饰实现了时尚的豪华。”

  时尚的林肯造型设计

  林肯MKX自信的外表与豪华、安静的车内环境预示了林肯时尚设计的远景目标。

  沿宽车肩、凸出的轮口和短前悬上方布置的镀铬饰条勾勒出高高的腰线,使林肯MKX展现出一种魁梧强壮的运动员姿态。每个侧视镜的镀铬护盖成为画龙点晴的一笔。

  黑色门槛板仿佛将车扎根于地上,同时更衬出标准18英寸车轮和轮胎的敦实。示廓灯切入简洁的面板并包绕到汽车侧面。镶镀铬圈的雾灯和下面板成为一体,与镀铬双排气管头形成呼应。

  “新林肯MKX混合型汽车和Zephyr轿车使林肯在两个最热门的豪华车市场上拥有了强大的产品。”营销副总裁达利尔·黑兹尔(Darryl Hazel)说道,“我们要让人们知道,林肯为买主提供了豪华汽车的新选择。”

  瞄准新一代豪华汽车客户的新林肯

  今天的豪华CUV买主希望CUV具有与豪华轿车一样的造型、一样的精致、一样的燃油经济性、平顺性和操纵性。他们喜欢CUV的风格,但并不需要传统SUV那么多的额外空间和牵引能力。

  “豪华CUV所以能够流行,是因为它们兼具豪华轿车的造型、效率和大型多用途汽车的能力与灵活性。”销售副总裁吉欧贝蒂(Al Giombetti)说道,“林肯MKX以时尚、精神、舒适和效率满足了豪华汽车买主的需求。”

  林肯MKX使林肯的产品阵容得到提升,并将与Zephyr一道打入新的市场,争取新一代的林肯客户。林肯MKX进一步演示了林肯如何通过造型设计来形成自己的特色。

  “林肯代表未来的豪华。” 霍布里说道,“人们对豪华的看法正在改变,而林肯正在引导这种改变。对林肯来说,这正是它在美国豪华汽车市场上恢复其应有位置的一个机会。”

  林肯的照明

  独具特色的照明在艺术和功能之间实现了完美的平衡,是现代林肯设计的一个标志。

  前照灯自适应前灯系统采用了一种电动卤素近光灯,可在弯道上根据方向盘的输入转向。在转弯时,这种前照灯照亮的路段可以比普通前照灯长11米。

  “新光源与前照灯设计技术使我们能够创造更令人感兴趣的照明方案,不仅外观更好看,还能帮助顾客在夜间行车时看得更清楚。”林肯SUV和卡车营销经理苏德赫·萨海(Sudhir Sahay)说道。

  实用的优美也是林肯MKX举升门照明的设计主题。该系统使用了16个发光二极管(LED),内外侧各有8个,倚傍在林肯星的两侧。在举升门的全宽度上形成了一个从一边伸延到另一边的照明带。

  安静、舒适的车内环境

  林肯MKX舒适、优雅的车内环境彰显了林肯的时尚。

  林肯MKX车内环境的安静可以说达到了林肯汽车的最高水平。除采用传统的吸音技术,例如加厚的仪表板衬垫、夹层风挡和加厚的侧窗玻璃之外,林肯MKX还结合使用了独特的材料以进一步降低路面噪音。后轮拱处还融合了一道抑制隔音层,外部装饰板后面加焊了隔音材料。

  环绕型仪表板汇入简洁有序的中心组合台,确定了内饰设计的基本格调。车门板采用了木纹贴面与缎纹镀镍饰件。车内的操控装置都沐浴在林肯冷光灯下,营造出令人惬意的夜间客舱体验。

  中央控制台设有活动的分隔板,顾客可以自行调整存储空间来放置从笔记本电脑到手提包、CD的各种物品。中央控制台还可选装隐蔽式电源插座——整个车内一共四个–和MP3音频插口。控制台模制有接入电源插座的走线槽,可以将电话线和MP3播放器的引线整齐地塞在里面。

  车外造型十分圆润,而车内更是令人意外的宽敞。前排司机与乘客座椅均可8向电动调整,带电调腰枕并可选装加热与空调功能。第二排座椅可选装加热功能,具有令人印象深刻的头上空间和同级车中最好的腿部空间,肯定会让所有乘客都十分满意。

  此外,60 / 40分折的第二排座椅倾角的调整可达15度,也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它还可以通过装在座椅上的操纵杆或从举升门处接近的独特的Easy Fold遥控开关进行流畅的翻折。翻下后座椅后,林肯MKX的货厢容积可达2立方米。

  Vista全景车顶让人沐浴在大自然之中

  由于现在路面越来越拥挤,林肯MKX提供有Vista全玻璃车顶,可以提供独有的外向视野和户外自由,消除乘员的压抑感。

  Vista车顶带有一个69×75厘米的大型前天窗,采用单触式开启开关控制通风、翻倾和滑移。司机想遮蔽眩光时,可同时操纵双电动遮阳帘。40×80厘米的后天窗也为后排乘客提供了外向视野。

  DVD与THX创新

  林肯最新的基于DVD的导航系统采用了17厘米宽屏显示和语音合成技术,可用英语、西班牙语或法语讲述行驶方向。

  后排乘客可利用一个20厘米翻折屏享用选装的DVD娱乐系统。选装的THX II认证环绕立体声音响系统有14个扬声器,包括两个600瓦的低音炮,还带有可处理输入带宽、峰值响度和覆盖均匀性的高级处理器。林肯MKX还可选装一个一体式MP3音频输入插孔和隐蔽在中央控制台内的方便电源插座。林肯还提供有由原厂安装的Sirius卫星收音机选件。

  功率强劲、柔和细腻、经济高效

  全新的3.5升DOHC V-6发动机和6速自动变速器是随林肯MKX首次推出的,专门为了让长途行驶或市内行驶更加省力而进行了专门调校。这一动力组合作为一个理想搭配,从设计上保证了细腻的性能,提高了NVH特性,并具有良好的燃油经济性。

  高强度轻量铝压铸缸体和轻量型四气门直接作用于机械挺筒式气门机构,保证了发动机在高转速下能平稳运行。从节气门体至进气门的进气系统按一个整体进行设计。采用了双气室进气歧管和进气可变凸轮正时来保证怠速平稳与宽而平的扭矩曲线,以改善动力。10.3:1的压缩比与经过改进的密耦合催化器改善了排放。

  先进的6速自动变速器采用6.04:1的宽速比,使公路行驶的燃油经济性比四速自动变速器提高了7 %。采用多片式离合器使换档更加平稳与柔和。

  针对转弯与舒适进行调校

  由于采用了宽轮距、四轮独立悬架,再加上林肯品牌精益求精动能传统,林肯MKX得心应手的行驶特性将成为林肯汽车的最佳范例。

  林肯MKX采用的承载式车身结构为四轮独立悬架提供了一个坚固的基础。麦克弗森支柱前悬架安装在一个隔振副架上,副架利用液压衬套来减少方向盘的振动。

  四连杆式独立后悬架采用钢板冲压控制叶片和单管减振器,以保证悬架的精确调谐。后减振器靠外装在车轮中心后面,以提高平顺性和操纵性。林肯MKX标配还包括了四轮盘式制动器和防抱死制动系统(ABS)。

  “林肯MKX提供有智能全轮驱动(AWD)系统,针对豪华性能和可靠的全天候行驶进行了调校。”承载式车身汽车部执行总监马科斯·奥利维拉(Marcos Oliveira)说道。甚至在车轮打滑前,该系统就能够主动将扭矩平滑地提供给四个车轮。主动式耦合器可应需求向后轮精确提供所需的扭矩量。配装选供的牵引力控制系统,智能AWD可以由前向后或由一侧向另一侧传递扭矩。

  事故规避与保护

  林肯MKX特别提供了带侧倾稳定性控制(RSC)的AdvanceTrac主动安全系统。由于混合型汽车的驾驶比较狂放,该系统可以提供更好的控制。由传统的横摆控制发展而来的去耦式RSC可改进侧滑控制和侧倾稳定性控制,使各系统的工作更为高效。

  “林肯MKX可靠的操纵性可以帮助司机规避事故,特别是在与我们创新的主动安全技术配合使用时。”福特安全性总工程师斯蒂芬·科扎克(Stephen Kozak)说道,“一旦发生了事故,林肯MKX还能提供一整套福特被动安全设施来保护乘员。”

  林肯MKX配有6个标准气囊,包括前气囊、前侧气囊和侧气帘。方向盘、膝垫和手套箱均为吸能式部件。司机座椅设有座椅位置传感器,乘客座椅带有乘员类别传感器,两座椅均配备了限荷式安全带和预紧器。

  在侧面碰撞中对乘员的多重保护包括:带横梁梯形车架的坚固的承载式车身结构,强化玻璃窗,能量吸收式侧门饰板,装在座椅上的侧气囊和Safety Canopy气帘系统,气帘系统带倾翻探测与加长持续期的侧幕气囊。

  林肯MKX将在加拿大安大略省的福特Oakville装配厂中生产,于2006年底上市。

(编辑:仝楠楠)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