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标致206:小鬼当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0日 14:34  青年参考

  标致在中国的预计目标能否如圣儒所期待的那样完美,206是至关重要的棋子

  1月6日,东风标致206正式在国内发布,“小鬼”终于露面了。

  作为2006年度最受瞩目的一款新车,东风标致206是东风标致在2006年的“当家”车型。而且,作为标致回归中国推出的第二款车型,其意义也自然非同寻常。

  2004年,阔别中国市场7年之久的“狮子”携标致307回到中国。为了适应中国消费者的实际需求,标致307改为三厢车,加了个“屁股”的307虽然不伦不类,招来了不少非议,但是其月销3000多辆的成绩,则让一切造谣者三缄其口。2005年,在顺利完成4万辆年度目标的基础上,东风标致307还实现了零库存,称得上是去年市场上卖得最“干净”的厂商。

  有人说,重返中国的标致变得温和而务实了,那种法国式的张扬全然不见了,看看它在市场上的谨慎与低调,与狮王的称呼相差甚远。然而,殊不知这头看起来在打盹儿的“狮王”下面,却暗藏玄机。

  曾经尴尬地离开中国市场是标致永远的“痛”。1985年,标致初涉中国市场,在南北大众脚跟未稳之时,广州标致在国内的市场占有率也曾一度达到16%。而1992年之后,标致销量一路下滑,直到1997年,本田汽车以1美元价格买断标致在广州标致的所有股份和债务,标致才得以全身而退。

  现在低调地返回中国市场是标致谋划的“局”。还记得2004年法国标致汽车公司总裁圣儒在307下线时说的那个“三年计划”吗?“我们2004年计划生产307轿车1.5万辆,2005年还将推出标致206轿车,产量达到5万辆,到了2006年,争取做到10万辆,占中国轿车市场的5%”,而现在看来,2005年在标致206没有如期推出的情况下,仅凭标致307一枝独秀,就已经达到了4万辆。那么,2006年东风标致双箭齐发的话,圣儒的梦想也许就会实现,而更关键的是标致将彻底走出阴影,其重塑形象的攻坚战也将宣告成功。

  这是一个完美的“局”。标致307已经为这个“局”开了个好头,而这个局能否如圣儒所期待的那样完美,标致206将至关重要。

  标致206尽管是一款1998年的“元老”级车型,但其前卫的外形和先进的配置,让它现在看来还是处在潮流的风口浪尖。行驶在大街上,标致206仍然是谋杀“菲林”和吸引眼球的“高手”。

  国产的标致206为1.6升发动机,外形上也几乎和进口206一模一样,其形象完全符合“强调流线的跑车设计”这一元素,最醒目的是一对斜体三角形的车头大灯,车尾灯与车头大灯连成一线,令整辆车子看起来充满运动气息。另外,国产标致206和标致307是共线生产,内饰较欧版内饰也有所改进,和标致307接近。据悉,这款车上市初期的国产化率就可达到50%,这让标致206在定价上有了更多的伸缩空间。

  标致206在中国也可谓是“出生”得恰到时机。近日,国家发改委等有关部门联合发布了关于鼓励环保型小排量车的发展意见,这为低油耗、小排量的经济型小车提供了更加良好的发展空间。而今年,对于国产化较高的车型所用零部件关税再次降低,也让标致206在成本控制上有了更多的余地。

  天时、地利、人和,三者都齐了,就让标致期待的“东风”来得更猛烈些吧!

  本报记者 宋晓艳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