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NCAPCHINA碰撞试验车型选定标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0日 12:12  新浪汽车

  为保证NCAPCHINA的公开、公正与透明, 我们特将车型选定的标准公布给消费者,其一是以市场销售的车型主体排量(一般按照最低排量)为依据,并将轿车和SUV/吉普车分别分类;其二是根据权威机构统计出的年度汽车销量进行分类划分。根据这两个条件选择出来的车辆再通过消费者公正的投票确定最终试验车辆。

  分类原则――以市场销售的车型主体排量(一般按照最低排量)原则进行划分,并将轿车和SUV/吉普车分别分类。

  排量分类原则根据GB9417-89标准,依发动机排量划分为微型轿车、经济型轿车、中级轿车、中高级轿车和高级轿车,SUV/吉普车同样参照此排量进行划分。

  (1)微型轿车:排量小于1L

  (2)经济型轿车:排量介于1L和1.6L之间

  (3)中级轿车:排量介于1.6L和2.5L之间

  (4)中高级轿车:排量介于2.5L和4L之间

  (5)高级轿车:排量大于4L

  为了便于对比,将中级轿车分为两组,第一组排量介于1.6L和2.0L之间,第二组排量介于2.0L和2.5L之间。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