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近30款新车现身国家发改委第113批产品目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0日 10:17  重庆商报

  在国家发改委最新公布的第113批产品目录中,又有近30款新车现身。其中,不仅有一汽大众速腾、东风本田思域等,广州本田第四品牌思迪也首次亮相。

  记者通过多方了解,将其中部分最值得关注的新车一一解密。

  上海通用:新君威

  预计上市时间:3月上旬

  预计上市价格:24万元起

  1月3日,上海通用宣布对旗下别克君威价格全线调整,君威的5款车型由原市场售价20.38万元—30.88万元,调整为18.38万元—28.48万元,下调2~2.6万元不等。

  有业内人士认为,君威的降价其实是上海通用为即将在一季度推出的新车型让路。在本次目录上,上海通用出现了SGM7240、SGM7305两款车型。有人士猜测该车就是和北美同步生产的新君威。

  从目录可以看出,上海通用即将生产的新君威车将有2.4和3.0两种排量发动机,尤其是其中的2.4升发动机,属于全新的发动机序列,和上海通用目前在用的2.5升发动机完全不同。

  北京现代:新ACCENT

  预计上市时间:3月份

  预计上市价格:8万元起

  自广州车展首次亮相后,北京现代的新ACCENT开始逐渐进入公众视野。尽管北京现代对该车的保密工作做得相当不错,但本次公布的目录型号BH7140、BH7161还是表明发动机将有1.4升和1.6升两种。据悉,该款车型是Accent平台上的最新车型,为三厢紧凑型轿车,根据中国的具体情况做出了相应的改动,目前已经在北京现代进行试生产,将会在3月正式上市。

  不过也有人指出,该车上市后,北京现代将面临的首要问题就是如何为该车和伊兰特进行差异化定位。

  东风本田:思域

  预计上市时间:2月份

  预计上市价格:13万元起

  从去年说到今年,感觉已经说了很久,东风本田的思域CIVIC轿车终于出现在了本次目录中,这也表明该车已经开始进入上市倒计时阶段。

  和原来不少媒体预测的不同,东风本田思域CIVIC轿车前期将只有1.8升排量一种发动机,不过从本次目录的DHW7180、DHW7181来猜测,该车上市初期将有手动挡和自动挡的不同选择。

  有业内人士预测,在该车上市后,国内的中级车市场可能将再次爆发大战。

  一汽-大众:速腾

  预计上市时间:2月份

  预计上市价格:15-20万元

  据记者了解,目前速腾已经在长春秘密下线,就等合适的时机全线推出了。我们从此次目录中可以明显地看到,一汽-大众的这个品牌排量涵盖了1.6升、1.8升和2.0升三个排量,因此他的价格战线很明显会非常的长,而前期我们所能够看到的预计是2.0升的产品。届时将在国内形成一个品牌老、中、青三代同堂的局面。这也充分地说明了一汽-大众车型强大的市场生命力。

  上海大众桑塔纳2.0升

  预计上市时间:不详

  预计上市价格:不详

  这是一款上海大众从来没有对外吐露风声的车型,以其内部代号来看应该是一款改型的轿车。但据记者了解,目前上海大众对此款产品的并没有设定自己的推广时间表,本报推测这款车型的上榜只是说明上海大众具备了推出2.0升桑塔纳的能力。记者 曹海波 杨晓龙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