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戴-克05年全球销量增长3.8%首次突破40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0日 09:34  东方早报

  据新华社柏林1月8日电 汽车制造商戴姆勒-克莱斯勒公司8日发表新闻公报宣布,由于全球对面包车、跑车和轿车的需求强劲,公司2005年在全球的乘用车销售量首次超过400万辆大关,达到404.67万辆,比前年增长了3.8%。

  公司新上任的首席执行官迪特·泽策说,尽管汽车工业的市场环境非常艰难,但无论是美国分部的克莱斯勒还是德国分部的梅塞德斯-奔驰公司2005年的汽车销量都出现了增长。

  克莱斯勒在全球的销售量与前年相比增长4.7%,超过282.6万辆。在包括美国、加拿大、墨西哥在内的克莱斯勒主要市场上销量均出现上升势头。在美国市场,克莱斯勒销售上升5%,接近230.5万辆。在加拿大市场销售近21.7万辆,升幅3%。在墨西哥,克莱斯勒车销量的增长幅度达到7%,接近12.44万辆。在其他国际市场上,克莱斯勒公司2005年共售出18万多辆,升幅为9%,其中以意大利、中国和德国市场表现最好。

  克莱斯勒300/300C豪华车型继续保持其市场佼佼者的地位,去年全球销量飙升40%,达到创纪录的16.5万多辆。该品牌面包车的销量在美国占据高达35%的市场份额,远远高于其他竞争对手。

  公报称,德国分部的梅塞德斯-奔驰集团汽车2005年销量达到122万多辆,比2004年增长1.7%。在美国市场,该公司汽车销售量达到22.44万辆,增长势头连续保持了12年。在亚太地区,奔驰公司全年卖出9.72万辆乘用车,比前年增长10%。其中表现最好的是中国和日本市场,增幅分别为38%和11%。在西欧,奔驰乘用车销售额略低于2004年的66.69万辆的数字,为66.1万辆。在德国的销售虽略低于前年,为31.99万辆,但仍排在高级轿车销售的前列。

  奔驰的S级车型自2005年9月一上市就成了世界最畅销的豪华轿车,仅在12月份就售出了创纪录的9000辆。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