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丰田发布06年产销计划 强调技术开发和本土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0日 08:09  东方网-文汇报

  丰田汽车公司日前发布了丰田集团2005年全年业绩及2006年产销计划。其中包括大发汽车公司及日野汽车公司。

  2005年丰田集团在全球范围内预计完成生产量为825万台,比上年同期增长9%;预计完成销售量为809万台,比上年同期增长8%。2006年新年伊始,丰田汽车公司渡边捷昭社长在新年致辞中,将2006年定位为“持续发展,稳固基础的一年”。同时,渡边捷昭社长再次提到今年的重点项目之一:将在中国广州生产的凯美瑞CAMRY。

  强化“技术开发”和“本土化”

  渡边捷昭认为,今后在汽车行业中,全球竞争将愈演愈烈,以更高水准来解决环境保护、能源、交通安全等重大课题。因此,2006年丰田将立足于“持续发展,稳固基础”这一定位原则,同时将“强化发展战略措施”、“为发展稳固扎实基础”作为两大方针,采取积极的措施。首先是“技术开发”,需要保持强有力的市场竞争态势,从环境、安全、质量和成本四个角度出发,积极推动不逊色于竞争对手的研发、产品设计和生产技术开发。

  特别是在“环境问题方面”,以往一直把它作为经营活动中最重要的课题加以研究,采取积极措施。去年推出了搭载第二代混合动力系统的SUV车,进一步充实了汽车商品阵容。混合动力车的世界销量已累计超过50万辆。今年混合动力车的生产计划为40万辆。在“安全”方面,则将推出装载新型防撞安全智能系统的汽车,强化交通安全。

  第二是“本土化”问题,今年将在中国广州开始生产凯美瑞;将把混合动力系统搭载在肯塔基工厂生产的凯美瑞上;同时还在北美新设的德克萨斯工厂开始生产皮卡车TUNDRA。

  强化基础,稳固阵地

  “为发展稳固扎实基础”这一观点,渡边捷昭认为需从三方面加以考虑。

  第一、进一步提高质量。进一步强化质量管理,通过全新体制采取积极措施,确保质量。

  第二、降低成本,提高竞争力。在对现行措施大力推广的同时,还要采取其它措施,提高每个人的成本意识,进一步采用全新思考、入门式技术开发以及降低产品成本,并致力于性能卓越、质量优异、成本低廉的产品开发。

  第三、强化基础。以全球化的水准来整合生产供应体制,使该体制无论遇到何种市场需求变动都能灵活应对。

  -文/刘淑清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