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宝来A5速腾本季上市 1.8T售价19-24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0日 07:53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刘元星 张利东) 一汽大众9日对外宣布,最新投产的新宝来A5命名Sagitar,中文名叫速腾。该款新车已于12月12日下线,计划于今年2、3月份上市销售。

  市场分析,速腾上市后,国产宝来可能还将继续生产销售。速腾的总体价格要高于宝来,预计1.8T的售价要在19万到24万元。

  根据大众汽车集团(中国)的解释,速腾是大众汽车腾系列继辉腾后在中国销售的第二款产品。辉腾的拉丁语名称是Phaeton,取自希腊神话中太阳神之子的名字;而速腾的拉丁语名称Sagitar,是希腊神话中的“射手座”,而它的中文名称速腾则旨在表现极速起航、激越腾飞的意境。

  据一汽大众相关人士透露,速腾拥有纯正的德国血统。速腾是大众的第5代A级轿车,宝来是第4代、捷达是第2代。速腾与老宝来虽然同样源自“JETTA”家族,但做工和装备水平都高于老宝来车系,尤其是内部空间明显摆脱了上一代宝来狭小的局促感。在欧洲,速腾的直接竞争对手是宝马新3系和奥迪新A4。在美国,它把竞争对手定位在雅阁、佳美等B级轿车上。速腾拥有强劲的动力性能。其中1.8T发动机的动力表现相当于2.3L/2.4L发动机,最高车速可达221km/h,在1750-4600转内保持最大扭矩210Nm。同时,速腾使用了与新宝马3系、新奥迪A4同样技术的6挡手/自一体变速器,动力分配更均匀,加速更快也更省油。

  知情人士透露,一汽大众今年将有三款新车:新宝来A5、帕萨特B6,以及改款上市的06款高尔夫。三款新车各就各位后,一汽大众的产品阵列将基本成型:10万元左右的低端市场由捷达扮演主力;宝来A4(老宝来)与06款高尔夫分守10万~20万的中高端市场;新宝来A5速腾主攻20万元左右的市场;备受关注的帕萨特B6将以一个全新的名称,占据一汽大众25万~30万的市场;奥迪品牌则瞄准27.54万元至71.88万元的价格区间。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