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周大件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9日 11:47  大洋网-广州日报

  发改委:3月底前解除“限小”措施

  据新华社电 “不得以缓解交通拥堵等为由,专门对节能环保型小排量汽车采取交通管理限制措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等六部门联合发文,要求今年3月底前必须完成清理有关限制性规定的工作。

  记者4日从发展改革委了解到,各地区、各有关部门将按照节能法、汽车产业发展政策和节能中长期专项规划等有关法规和政策的要求,对现有规定进行一次全面清理,取消一切针对节能环保型小排量汽车在行驶线路和出租汽车运营等方面的限制。

  发展改革委、建设部、公安部、财政部、监察部、环保总局联合下发的文件要求,更新出租汽车车辆时,要在满足乘用功能的基础上,积极鼓励选用节能环保型小排量汽车,不得出台专门限制小排量汽车的规定,不得采取任何形式的地方保护措施。

  首座汽车风洞中心开工

  据《国际金融报》12月28日,上海地面交通工具风洞中心在上海嘉定区黄渡镇开工建设,该风洞中心是我国首座整车汽车和轨道交通风洞,于2004年底正式立项,将于2007年底竣工。风洞中心的建立标志着我国形成一套完备的汽车研发平台。

  现代发动机厂落户山东

  据《每日经济新闻》现代汽车将在中国山东省日照市建设其在中国的Theta发动机生产基地。现代汽车将把该基地生产的Theta发动机提供给北京现代和江苏盐城的东风悦达起亚。

  一汽夏利总经理更换

  本报讯 1月5日,一汽夏利发布董事会公告,称:鉴于许宪平因工作需要提出辞去公司董事、总经理职务和天津一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董事职务,公司决定聘任王刚为公司总经理,推荐王刚为公司董事候选人,并委派王刚担任天津一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董事职务。任期自2006年1月1日至本届董事会任期届满止。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事评论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