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Sagitar正式定名“速腾”主打高端线路(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9日 07:46  每日经济新闻

一汽大众Sagitar将上市预测价格高于雅阁(图)

图为新浪汽车网友拍摄的一汽大众Sagitar谍照。(新浪汽车配图)

一汽大众新车速腾前脸图片

  在本报独家报道 “ 一汽大众Sagitar已于去年12月12日在公司内部正式下线”后,日前,大众中国联手一汽大众正式作出回应,表示该车的确已于12日低调下线,名称业已确定为“速腾”。

  事实上,此前有关一汽大众Satigar轿车———即北美市场的新捷达———的中国命名一度扑朔迷离,并有消息言之凿凿地认为,Satigar将按照排量的不同分别叫“宝来”和“速腾”。分析人士认为,Satigar的中文名称之所以如此吸引眼球,是因为从中可以窥见一汽大众的市场策略,从目前的定名情况来看,未来肯定是A4轿车(也就是目前的宝来)和A5轿车(就是Satigar速腾)在市场上共存,分别瞄准A级车市场的中低端和高端。

  按照大众中国的解释,Satigar之所以命名为速腾,是因为这一命名采取了与大众汽车顶级豪华产品“辉腾”相似的命名方式,是大众汽车“腾”系列的自然延续。据了解,辉腾的拉丁语名称是Phaeton,取自希腊神话中太阳神之子的名字;速腾的拉丁语名称为Sagitar,是希腊神话中的“射手座”,在欧洲,射手座被认为是崇尚自由、追求速度、充满热情和浪漫情感的象征。而它的中文名称“速腾”,则充分体现了极速启航、激越腾飞的意境,其中“速”代表速度、动感,“腾”代表腾飞、激情,象征着驾驶者对动感、激情的无限追求,对成功的不断超越。

  名称确定,下线完成,看来速腾的上市也将为期不远。大众汽车能否从速腾开始实现市场份额的提升,我们拭目以待。

  不过,到目前为止,一汽大众相关人士仍不愿正面谈论速腾在中国的主要竞争对手,只表示,速腾是一款专为时尚精英人士打造的具有纯正德国血统的“德系高性能轿车”,拥有卓越的安全性能、超凡的动力和操控性能,以及沉稳而时尚的风格。速腾在欧洲市场直接与宝马新3系列和奥迪新A4同场竞技,在北美的主要竞争对手则是新马6、雅阁、佳美、天籁等车型。(蔡卫国)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