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河北阳光大陆:组建道路紧急救援协会的必要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 17:37  新浪汽车

  1995年,国内首家以汽车救援为主要经营业务的救援公司——大陆汽车俱乐部救援中心成立,从此,汽车救援作为一个新兴事物逐渐走进私家车主的生活。2005年,汽车救援在中国经历了整整10年的风风雨雨,这10年里,各类的救援俱乐部如雨后春笋般诞生,由于盲目发展,业务重复,很多俱乐部半路夭折,最后能够存活下来的只有少数几家,那么阻挡幸存下来的俱乐部能够更好的健康发展是哪些问题?

  一、标准缺失

  我们国家的汽车救援行业缺少统一的行业规范,造成了很多恶果,例如不规范的竞争、行业执行的标准不统一、提供的服务不规范、人员素质参差不齐等。一直以来,国内的救援行业都处于自动自发状态,缺乏相应的行业管理,各方面的服务令客户很不满意却无从投诉,同行业之间的不正当竞争的行为没有规范和标准进行制约,多方都在抢食“汽车救援”这块美味的蛋糕,同时对市场造成不可估量的伤害,从而两败俱伤。

  二、诚信缺失

  没有什么可以约束的前提下,势必是要没有诚信可言,没有诚信的市场势必是没有发展前景的,作为新兴的行业,未来的市场前景又是如此的诱人,当然需要有个诚信的标准来规范整个时常的诚信度,让所有的客户都对汽车救援业充满了信任和信心。

  三、经验缺失

  虽然中国的救援市场已经发展了10年,但业内专家却指出:“虽然汽车救援在国内存在的时间不算短,但是却处在被车主认可的最初阶段”,某种程度上说,我们的救援经验并不是很丰富,很多高档轿车没有办法用更专业的技术手段进行救援,哪怕只是拖车也很需要些专业的操作技术来保证客户的车不被无意识的损害。

  四、管理部门的缺失

  到目前为止,汽车救援到底归属哪个部门管理始终还没有个明确的说法,有了问题,不知道应该向哪个单位或者部门反映,造成了整个市场的混乱,谁想做主谁做主,谁制定的标准都算对,对市场的破坏性很大,白白浪费了很多资源。

  五、国家政策支持的缺失

  中国的国情决定了很多新兴的行业一定得需要国家政策的支持和保护才有可能发展下去,而救援业现在看不到国家的有关文件,更不用提相关的法律法规了。

  鉴于以上原因,我们认为道路汽车紧急救援协会的建立是及时的也是很有必要的,将会为中国的救援事业注入强心剂,只有有了真正的管理者,才能更好的服务于大众,更好的发展自身,才能使企业具有现代化的管理,从而更适应现代市场竞争的压力,才能把中国救援事业做的专业化、标准化、规范化。

  单位名称:河北阳光大陆汽车服务公司 总经理 贺红旗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