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河北阳光大陆:道路紧急救援行业需政府支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 17:35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毋庸置疑救援公司的主要装备是救援拖车,那么救援公司关心的问题也主要集中在这个方面。站在我们的角度来说,我们救援不仅是为了生存,同时也是为向社会的道路交通建设做出贡献。我们可以牺牲自己的利益与路政部门联手在上下班的高峰期缓解交通压力,这些都不是问题,但是政府部门如何考虑减轻我们的负担与压力。救援车要适宜拖带不同类的车型。所以我们对救援车的吨位都是有要求的,吨位上去了,随之而来的是车上的各种费用,高昂的养路费不算,最要命的就是市区内各条禁止通行的道路,这大大的限制了救援施工,也就降低了救援效率,所以我们建议政府部门给予救援车全线通行,随时停车的权利。

  另外重要的一点就是取缔地方垄断,里面渔利人民的因素太大,也许这里面有不好说也不能说的东西,但也只有肃清这些阴暗潮湿的地方,才能使大家在平等的环境下良性竞争,从而也能使整个救援体系正常运转。

  政府出面协调相应机构,使之成为整体。比如说:公安、路政、医疗、救援公司、保险公司等等。这几大部门之间应相呼应,这样产生的效果方显救援的真正含义,有效数字显示:

  截止到2004年底,全国高速公路达到3.5万公里,总里程居世界第二。高速公路里程的增加,有效改善了我国公路的结构与效率,同时也带来了高速公路交通事故增多的负面效应。中国每年死于道路交通事故的人数都在7万人以上,致死率均在30%左右,与发达国家3%的致死率存在很大差距。

  中国从第一条高速公路开通运营到现在才十几年的历史,紧急救援体系并不完善。有专家曾对中国部分高速公路进行调研,结果显示到目前为止,中国还有60%的高速公路部门没有建立救援联动机制。

  专家们介绍,中国目前对交通事故的发现大多是依靠路旁的紧急电话和交警巡逻,因而,发生重大交通事故后,难免造成事故处理的延误。

  根据法国民防部门的统计,同样伤势的重伤员,在30分钟内获救,其生存率为80%,在90分钟内获救,其生存率仅为10%以下。很明显,事故发生后尽快施救,缩短被困伤员的获救时间,是减少事故死亡率的关键。

  专家们建议,建立健全高速公路交通事故的紧急救援体系和架构应该包括监控中心、交警、消防、医院救护、环卫、特种物品处置等多个部门,并以立法形式予以确认,保证紧急救援体系的有效运转。

  解放救援机构,打倒多方垄断。这需要政府的铁腕政策。渔利人民的救援方法不再适合现在这个社会。

  树立救援的旗帜打造某一救援公司的品牌,单单只靠个人的力量耗时太长,加上政府干预后,无论从宣传还是从实质性的效果都是最理想的。

  河北阳光大陆汽车服务公司 总经理 贺红旗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